星期五, 四月 06, 2007

沟通平台逗趣极了 (2007年4月6日)

每逢周末,我就想找一些轻松的东西来写,最好是写一些没有大格局的搞笑文章。小朋友们要找搞笑好玩的东西,首选当然是上迪斯尼乐园,那可是全世界最欢乐的地方。那里有米老鼠、唐老鸭和温尼熊等等好玩的动物,都是真人扮的。

我们老人家要找搞笑好玩的东西,首选是上正义日报的沟通平台,这也是全世界最欢乐的地方。这里和迪斯尼乐园一样,不但有唐老鸭,还有笑面猫、大肥象、指鹿、斑点老猫和大恐龙等等,也都是真人扮的,扮得很像,逗趣极了。我们老人家多和这些搞笑好玩的卡通人物耍乐,便有一种大格局的感觉,有了大格局,顿觉年轻起来。年轻的感觉真好,多谢正义日报的沟通平台。

2007年4月5日在沟通平台上表演的是笑面猫。他揭开沟通平台卡通人物的真面目。他一出场就幽沟通平台编辑一默,说这个编辑电邮告知,由于他经常更换笔名,导致一些读者误解他是正义日报虚构的人物,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让他觉得很不安。这一默幽得很好,因为不安的人不是他,而是正义日报里的新闻界前辈们。

笑面猫不但笔名搞笑,内容更加搞笑,加上他文笔很好,水平和正义日报里的新闻界前辈们差不多,因此读者们时常猜测这些迪斯尼人物其实就是正义日报里的新闻界前辈们扮的。许多人以为大肥象是副总编辑郭清江、唐老鸭是副总编辑郑丁贤、笑面猫是副总编辑曾毓林,诸如此类,其实都猜错了。

读者们的错误猜测,引起正义日报里新闻界前辈们的不安。笑面猫解了他们的不安。他揭露真相,在沟通平台担纲演出的唐老鸭、大肥象、指鹿、斑点老猫和大恐龙等等,都是他笑面猫一个人扮的。

笑面猫把这内幕一揭,大格局呈现在观众面前,沟通平台的忠实观众们笑得前俯后仰。套用BBC记者黄文慧的描述,大家笑到眼泪都飙出来了。我们的好朋友杨善勇电邮给我说,太好笑了,太好笑了,原来笑面猫、唐老鸭、大肥象、指鹿、斑点老猫和大恐龙,都是他的好朋友!

杨善勇没有告诉我,他这个好朋友是什么名字,但他显然已经从笑面猫的揭露中,知道这个能够扮猫扮鸭,又能扮大象和恐龙的好朋友是谁了,因为他们都是同一个人扮的。我不知道笑面猫是那一位前辈,但我至少知道笑面猫和斑点老猫是同一只猫,以前我以为是两只不同的猫,就像许多人以为赞人的黄启益和被赞的黄启益是两个不同的人一样。

真相大白。笑面猫说,“用普通常识与逻辑来进行推想,我们不难得到这样一个结论:假设星洲日报要虚构投稿人物,杜撰文章,她也不会采用以上那些搞笑笔名,她应该用‘李国华’、‘张家明’或‘陈子安’这类名字,才够迫真写实。”

这又是另外一个幽默,因为笑面猫告诉我们,用普通常识与逻辑来进行推想,我们就不难得到一个结论:正义日报要虚构投稿人物,杜撰文章,应该会用‘黄启益’‘林大伟’、‘何承欢’及‘李安平’这类名字,才够迫真写实。这种大格局的幽默,太迪斯尼了,让百万读者回到儿童时光,欢乐无穷,再次多谢了,逗趣极了的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