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9, 2007

恳请张晓卿救救我 (2007年4月19日)

张晓卿先生拥有的《星洲日报》从4月16日开始,在显著版位连续四天对《当今大马中文版》专栏作家杨白杨进行连环式人身攻击,在百万读者面前指责杨白杨没有教养、心理变态、像古代专制暴君、妄人、拿粪掷人者等等,公然抹黑杨白杨。

杨白杨在此恳请张晓卿先生,下令您的《星洲日报》把你们所攻击的对象的所有回应都登在《星洲日报》同样显著的版位,让被攻击者有回应的空间,体现你们高喊的新闻专业和职业道德。

张先生,如果您做不到这一点,请您今后不要再高喊和西方媒体集团相抗衡,免得大家听了不好意思 。张先生,您的报纸借张氏宗亲总会的联合声明,歌颂您“具有世界观的眼光和宏观性的思维”,是“全球炎黄子孙的楷范”,您应该知道在百万读者面前骂人而不让读者看到被骂者的回应,是不专业和没有职业道德,不应该是您的报纸的文化。

堂堂第一大报,连续四天在百万读者面前,对一个专栏作家进行连环式的人身攻击,却又不让读者看到被攻击者的回应,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适当的用词来说明这个新闻界的悲惨事实,我只能说,张晓卿先生,您的报纸已经失去羞耻心。

也许是《星洲日报》对我的连环攻击激怒了我,逼得我用“失去羞耻心”这样重的字眼来回敬《星洲日报》。这样的回敬口气太重,也会伤人,我自己心里都感到非常抱歉。张先生,您也是文化人,如果您想到更适当的用词来形容贵报,请有以教我,我会收回“失去羞耻心”的字眼,改用您的用词。

张先生,我实在不想用“失去羞耻心”这样伤人的字眼去形容我也曾经尊敬过的《星洲日报》,虽然有人认为贵报对我抛以“没有教养、心理变态、古代专制暴君、妄人、拿粪掷人者”,我只是回敬“《正义日报》已经失去羞耻心”,是太温和了。

张先生,贵报公然攻击他人而不让被攻击者回应的做法,不是第一次发生。2007年1月26日,贵报出动副执行总编辑郭清江在显著版位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当今大马中文版》即日回应,并要求贵报刊登其回应,但是高喊新闻专业和职业道德的《星洲日报》却逃之夭夭,到今天都不敢把这回应登出来,传为新闻界大笑话。

张先生,您拥有数千员工的《星洲日报》,连只有五名员 工的《当今大马中文版》都应付不了,要如何面对强大的西方媒体集团呢?全球炎黄子孙都替您担心。

张晓卿先生,贵报对我的连环攻击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了,整个新闻界都在问,这连环攻击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关心我的朋友都替我担心,怕我被击倒。我也很怕,怕百万读者只听贵报一面之词,以为我真的是没有教养和心理变态的妄人和古代专制暴君。

我恳请张晓卿先生高招贵手救救我,下令《星洲日报》把我的回应文章都登在同样显著的版位,别让《星洲日报》读者只听一面之词。张先生,您的第一大报可以掩盖掉杨白杨的回应,但你们和强大西方媒体集团抗衡时,能够掩盖得了他们的回应吗?全球炎黄子孙越想就越替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