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8, 2007

垄断让人失羞耻心 (2007年4月18日)

全球炎黄子孙的楷范张晓卿财雄势大,和清官林良实及黄家定通力合作,经过五六年的暗中努力,终于公开掌控马来西亚四大华文报,并要和他所控制的香港明报合并,成为一大中文媒体集团,和西方媒体集团相抗衡。

张晓卿钱很多,高薪聘请新闻界前辈主理四大报的龙头大哥《正义日报》。新闻界前辈们除了惯常对张晓卿歌功颂德之外,还倾全力打击反媒体垄断分子,包括反垄断的评论人,以及两个积极反对媒体垄断的中文网站,《独立新闻在线》和《当今大马中文版》。

《正义日报》三天两头指责反垄断人士抹黑和污蔑《正义日报》。我们早就告诉《正义日报》,反击抹黑和污蔑的最好方法,就是把这些抹黑和污蔑的文章都登在《正义日报》,如最近30多名评论人真姓真名撰写的黄丝带反垄断系列文章,还有前星洲学记的反垄断宣言和文章,如果登在《正义日报》,自然会引起公愤。

但是,《正义日报》的新闻界前辈们不听忠告,他们怕读者看到这些文章。他们已经沦落到化名飞禽走兽蒙脸骂人的地步,太难看了。4月3日,我在本栏写了“正义日报的大格局”,指出化名飞禽走兽自吹自擂并骂人的手法,已经把《正义日报》的沟通平台搞到像迪斯尼乐园。我奉劝《正义日报》的新闻界前辈们,不要再惹事生非了。

这篇文章逼得《正义日报》推出笑面猫,一个人把斑点老猫、大肥象、指鹿、唐老鸭、大恐龙等等化名读者都认了下来。好笑的是,笑面猫似乎在文章里预告,《正义日报》今后“要虚构投稿人物,杜撰文章” 再也不会采用这些搞笑的笔名,应该会用“李国华”、“张家明”“陈子安”这类名字,“才够逼真写实”!

张晓卿要和西方媒体相抗衡的《正义日报》干这种化名自吹自擂和骂人的勾当,新闻界的朋友们早就看在眼里,笑在心里。笑面猫露出猫脚之后,大家都在问,哪一位拥有新闻专业和职业道德的新闻界前辈允许“读者”笑面猫这样做?这样一问,笑面猫的猫脸就呼之欲出了。新闻界正在进行热烈的猜谜游戏,猜笑面猫是哪一位新闻界前辈?谜底是什么,《正义日报》迟早会公布,请大家耐心等待。

《正义日报》化名读者笑面猫在沟通平台“致杨先生之一”和“致杨先生之二”,对我展开攻击,我暂时回应了“同声一哭游川正义”和“不露猫脸却露猫脚”。《正义日报》不敢让他的百万读者看到我的回应,今天就以“才够逼真写实”的读者刘锦健高喊“不必浪费笔墨答理他们!”《正义日报》故伎重施,抛了石头就想逃?没那么容易。

敬告新闻界前辈们,你们化名笑面猫骂我没有教养,今天又以“才够逼真写实”的读者刘锦健骂我心理变态,“像一个充满仇恨心、对人失去信心,处处怀疑别人会害自己的古代专制暴君一样”,我得空时会一一回应你们的攻击,不只是为自己讨回 公道,更重要的是以此为例,让大家看到媒体垄断的害处很大,可以使高喊正义的第一大报羞耻心全失,沦落到化名读者骂人又不敢面对回应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