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1, 2007

不要再提白小了吧 (2007年4月11日)

教育部副部长韩春锦在国会下议院回答马华沙登区国会议员叶炳汉的提问时说,白小已经搬迁,各界不应该再提在原址重开白小的课题,结果惹来许多人的炮轰。白小保校工委会问道,为什么要关闭设备完好,历史悠久的白小原校?为何要白小迁校,而不让白小增建分校?

董教总也针对韩春锦这番话发表文告,对韩春锦在处理白小课题时没有以全体华社的意愿为依归感到遗憾。马大华文学会及全国大专联谊会的同学们没有听我党领袖的话好好念书,莫搞政治,也站出来指韩春锦的谈话显示教育部漠视华社及民间团体重开社区学校的意愿。

这些指责,对韩春锦很不公平,因为不重开白小原校,并不是他个人的决定,而是马华和政府所做的决定。这点,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一年前在中国厦门大学演讲时就已经讲得很清楚。叶炳汉蒙查查,党和政府早已决定的事情,他毫不知情,提了又提,问了又问。

去年11月27日,叶炳汉在下议院辩论2007年财政预算案的教育拨款时,呼吁政府为白小原校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隔天我在本栏写了“叶炳汉忘了白小吧”,提醒他不要唱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反调。我从黄家定网站上原文照抄黄家定去年4月6日在中国厦门大学演讲会上有关白小事件的谈话给他看,希望他看了之后,把白小忘掉,不要再提白小。

叶炳汉显然是众多不上网的马华同志之一,他没有看到我这篇文章,所以事隔四个多月,他又在国会重提白小事件,害得韩春锦同志被人家骂。韩春锦的答复是诚实的,他没有像某些政客,明明反对重开白小,却装作很努力争取重开白小。他没有权力决定重开白小,不重开白小是马华和内阁的决定。叶炳汉应该上黄家定的网站,看看黄家定怎么说。

我再抄一次黄家定在中国厦门大学的谈话。他很坚定的说:“对政府来说,那个原则就是你家长答应搬了,怎么搬了之后又要开回,那不是一间变了二间去?那以后全国的学校搬了之后,旧的又开回,那就不符合原则了。所以说这个问题上政府的立场是很坚定,说不能够这样的,成为一个闹得很大的事情。”

黄家定说:“不知道内情的人就说马华公会为什么这样无能,这样的一间小学都保不住?然后他们就穿那个T恤到处写着‘救救白小,保护白小’,其实救什么白小,白小都搬去一间更堂皇、更大的学校,更舒适的环境,哪里有不见呢?”

白小是华小,内阁讨论白小课题,当然先看马华部长的立场。黄家定已经说得很清楚,马华的立场就是不可重开,因为重开就是“一间变了二间去”,就“不符合原则了”。马华如此明确坚定的不重开白小的立场,获得内阁的尊重和同意,并由韩春锦在国会里表达这个明确坚定的立场,不重开就是不重开,不要再提了!

韩春锦只是老实地表达马华和政府的坚定立场,各界人士不应该怪他。那些穿着‘救救白小’T恤的朋友们,还有蒙查查的叶炳汉同志,死了把白小‘一间变作二间去’的心,不要再提白小了吧!我党和政府不重开白小的立场如此坚定,你们还救什么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