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2, 2007

林吉祥也准备进棺 (2007年4月12日)

老百姓对贪官污吏深恶痛绝,一提到贪官污吏,就臭话连篇。评论人写文章,即使三天两头重复咒骂贪官污吏,读者都不会嫌烦,他们喜欢。政治领袖也时常训导我们,贪官污吏足以灭国,是卖国贼,最可耻的败类,所以,咀咒贪官污吏,人人有责。

中国前总理朱容基先生深知老百姓痛恨贪官的心态,他更了解贪官污吏不见棺材不流泪的本性,于是,为了让贪官污吏知道他反贪是来真的,他说,他准备了100副棺材,99副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这段话马上名满天下,至到今天,不只在中国,即使在马来西亚,人们一谈起朱容基,就津津乐道他这反贪语录。

去年四月,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到中国厦门大学演讲,有听众问他对反腐败的看法,根据南洋商报的报导,黄家定在表达了他在党内打造健康政治文化的决心之后,再引用中国前总理朱容基的经典名句“准备了100副棺材,99副留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来结束有关提问的回答,博得全场如雷的掌声。

黄家定是我国第一个引用朱容基反贪语录来表达反贪污决心的领袖,经报章报导,也经网络媒体奔走相告,加以歌颂,人们如今一讲到首相阿都拉的扫贪努力,都会津津乐道黄家定的百副棺材,希望首相重用黄家定,让他一展身手,把99个贪官装进棺材里去。

黄家定在中国厦门大学以马来西亚部长身份,立誓像朱容基那样准备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当然是认真严肃,不是说着玩玩的。可惜的是,他唱了独脚戏,没有其他高官附和他。反贪的声音,自厦门大学之后,渐行渐远渐无声,以致在马接补选宣传战中,马华提出“好,还要更好!”的口号,被行动党人改为“贪,还要更贪!”,令人气愤。

人们等待第二个黄家定引用朱容基的反贪名言,等了一年,昨天等到了,就是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南洋商报报导,林吉祥在国会指责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无视肃贪的重要性时说:“副首相纳吉要国内华人向中国学习,但是,我认为应该向中国学习肃贪态度的是国阵。朱容基担任中国总理时,曾经在严打贪污的课题上说过,他会准备100副棺材,99副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因为他必须面对反腐行动所引起的反击。我们的首相是否具备政治决心这么做,以显示他肃贪是认真的?”

林吉祥说,纳兹里却把肃贪当作玩笑,说要留10副棺材给行动党国会议员。他说,对行动党来说,为捍卫人民的权益和国家的廉正,行动党会不惜走进棺材。南洋商报的标题是“行动党不惜入棺就义”。太好了,黄家定准备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林吉祥决定奉陪,一起走进棺材。

马华和行动党本是世仇,凡事针锋相对,难得在反贪污课题上,两党领袖都下了重大决心,准备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这是天大的喜讯。可是,首相阿都拉没有看华文报,不知道黄家定的反贪决心,林吉祥不妨把黄家定在中国立誓反贪的故事转告阿都拉,让首相委黄家定以肃贪重任。这样,马华和行动党才能朝野合作,集中力量,把99个贪官装进棺材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