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敦马得到应有回报 (2006年10月27日)

前首相马哈迪和现首相阿都拉坐下来会谈,不只是巫统里的马来同胞兴奋莫名,希望他们和好如初,马华百万同志也非常关注,因为这两个大头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全民。尤其是马华领袖们,都希望前老板和现老板能够握手言和,那么,在开斋节时,他们可以两头拜年,不会难做人,尤其不会被人视为势利眼。

那里知道,马哈迪在会谈之后,不到二十四个小时之内,连续开了两个记者会,对阿都拉无情的炮轰,让那些希望两人和好如初的子民和伙计们大失所望。没办法,那些在过去二十多年把马哈迪捧上天的部长们,一个个只好忘记过去,左闪右闪,不敢去向马哈迪拜年,让国人觉得他们只是依附权势的伙计。

又不是小孩子,去向一个以前赞颂了二十多年,见面时毕恭毕敬的前老板拜年,有什么不对劲的吗?做样也应该做出来给人家看嘛,何必势利到这般地步?尤其是那些曾经从马哈迪身上得过什么好处,视马哈迪为恩人的高官商贾,竟然也不敢去向马哈迪拜年,更显得无情无义,笑死人了。

马哈迪继续进攻,阿都拉沉着应战。他说马哈迪在会谈之后十二个小时之内就对外公布两人的对谈内容,就像对他打了一支毒针,令他非常失望和伤心。他对马哈迪的指责逐一进行反驳。马哈迪说马来西亚已经变成一个警察国。阿都拉说,我国永远都不会成为警察国。这句话,最叫国人放心,不只马哈迪,大家都怕警察国。

马哈迪表示不满意首相阿都拉对家人没有涉及政府工程的解释,阿都拉的回答是:我的儿子确实有获得一些政府的工程,不过,不会比马哈迪的儿子多!星洲日报的封面大标题是“马哈迪儿子工程更多”。看到这大标题,许多评论人发出会心的微笑,都说马哈迪也有今天,得到应有的回报。

想当年,马哈迪指名道姓指责南洋商报和中国报反政府,完全不提星洲日报,结果是郭令灿把南洋报业卖给出面收购的马华公会。近百名评论人眼尖,知道是星洲日报老板张晓卿和马华勾结,在马哈迪的政治压力下促成的交易,所以五、六年了,他们坚持反对政客财主勾结控制报纸的立场。如今张晓卿现身,马华将南洋商报物归原主,回看历史,谁都知道马哈迪是张晓卿和马华前现总会长林良实及黄家定的大恩人。

张晓卿现身入主南洋没几天,当年促成这宗GOOD BUY 的大恩人马哈迪,如果看到“马哈迪儿子工程更多”的三寸高大标题出现在张晓卿的星洲日报封面版,还有“马哈迪打我一支强力毒针”的三寸高大标题出现在张晓卿和马华共同拥有的南洋商报封面版,不知道心里有什么感受?他会不会后悔当年召见丰隆集团老板郭令灿并下达“快快卖”(SELL IT QUICK)三字真言?

反对马华和张晓卿勾结,利用马哈迪的政治压力控制华文报的朋友们,看到两家大报封面大标题“马哈迪儿子工程更多”及“马哈迪打我一支强力毒针”,他们对马哈迪的怨气全消了,马哈迪这个张晓卿和马华的大恩人,已经从张晓卿和马华控制的报纸那里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大家原谅他老人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