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05, 2006

廖中莱将被迫辞职 (2006年10月5日)

昨天我说马青团同志错误诠释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的言论,在党大会上对凯里猛烈炮轰,经过凯里的解释,真相大白,马青团在国青会议上接受了凯里的解释,因此马青应该就错误炮轰凯里而向凯里道歉,以突显我们中华文化认错道歉的传统美德。

现在最难堪是马青团团长廖中莱,几十万马青同志要求他在国青会议上摆事实讲道理,非要凯里道歉不可,即使是李光耀式的道歉也好。可是,他有负同志所托,没有压下凯里,反被凯里压下,接受凯里的解释,把马青放在一个必须向凯里认错道歉的地位。政坛上的反胜为败故事,莫甚于此!

廖中莱没有完成同志们所托,反而接受凯里的解释。这是毫无疑问的。马华收购回来的<南洋商报>毫不含糊的报导国青团长希山说:“我多次重复询问各国阵青年团领袖对凯利的解释有何看法,他们都接受其解释”。

希山说这话时,敢怒敢言的廖中莱就坐在他旁边,一言不发,因为希山不准他讲话。<南洋商报>昨天有一篇记者宋秀英写的“希山个人秀”,写得很好,很真实,让读者如临现场,让百万马华同志们看到敢怒敢言的廖中莱如何“忍气吞声”。<南洋商报>以后应该多登这类现场写真,因为同志们喜欢看真相。不必理会廖中莱的个人感受,反正这个廖中莱,就是当年那个最激烈反对我党收购南洋的廖中莱。

廖中莱昨天在<南洋商报>说:马青对巫青团副团长凯利发表“种族言论”事件的演变感到不满意。这是真话。马青同志不满意他接受了凯里的解释,接受之后还在记者会上坐在希山旁边,听希山替他宣布接受凯里的解释,这太难看了,有损马青团的尊严,还拙了马华的党威。难怪宋秀英描绘他是“忍气吞声”。一些同志问宋秀英,廖中莱忍气吞声时的样子是怎样的?是金刚怒目,还是菩萨低眉?

今天<南洋商报>报导同一个廖中莱说:“既然凯利说是媒体断章取义,我们就要求他以行动和诚意,证明他无意伤害华社和其他种族,不会重复同样的论述。”廖中莱这下子得罪了媒体。媒体要廖中莱讲的话不是这样的。他们要廖中莱直斥凯里污蔑媒体断章取义,而不是顾左右而言他。

全部中文媒体都在驳斥凯里推却责任,嫁祸媒体。今天我接到一个署名IN TAN的读者的电邮,他呼吁所有中文报站出来抗议,杯葛一切由凯里主持开幕的集会,不让读者看到任何有关凯里的新闻。<南洋商报>第三版的“真言集”也登了记者韩美凤的文章,叫凯里不要把死猫塞进新闻从业员的咀巴。廖中莱有看到吗?

有时候,在<南洋商报>看不到的新闻,可以在<星洲日报>看到。<星洲日报>登了一则“多州马青团长不满凯里解释”的新闻,指凯里的解释“理由牵强没诚意”。这其中包括柔佛、雪州、槟州、吉打及马六甲等州马青团长。这些州团长不满凯里的解释,他们会满意廖中莱违背马青意愿接受凯里的解释吗?如果这几个大州马青团趁这大好机联合起来反对廖中莱,廖中莱将被迫辞职以谢罪。廖中莱眼前所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如何化解,我们得空时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