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6, 2006

多谢政府给的机会 (2006年10月16日)

我国许多华人赚了钱,或者当了官,发达了,就意气风发,一有机会就在媒体上亮相,吹嘘他们的奋斗光荣史,说自己如何刻苦耐劳,如何诚信为本,如何从政以德,如何终生学习,如何坚持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如何运用企业管理知识和政治智慧之类,总之是突出自己,把自己描得风风光光。

还没有发达的朋友,刚加入政党的同志们,看过听过领袖们的奋斗史,尊他们为偶像,一心以他们为学习的好榜样,殊不知我国华人的成功,另有原因。首相阿都拉日前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话说亚洲”节目主持人安贾丽劳奥的专访时,把这个原因说了出来,让我国华人上了宝贵的一课。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首相在接受专访时说:“我国媒体享有新闻自由,只不过大马传媒都是十分负责任的的媒体,他们明白我国是一个独特的国家,稍有不慎,可能煽动情绪,导致种族之间互不信任,引起彼此关系紧张,因此都懂得自我设限。大马媒体懂得什么该写,什么不该写。”

我国媒体懂得自我设限,所以我们要评论任何政治领袖的谈话,最好引我国媒体的新闻,以免歪曲报导或者错误诠释。昨天星洲日报封面版大大字标题“华人未被边缘化”之下,“政府给华人机会”的小标题边,黑体字引言报导首相说:“政府给予国内的华人机会,让他们取得成功,而华人并没有因为成功而被边缘化。事实上大马的华人表现很好,他们比马来人更富裕。大马希望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未来不会再挑起类似大马华人被有系统地边缘化的言论,因为这是没有根据的指责。我不认同李光耀在谈话中指华人正因为取得成功,才会被边缘化的说法。”

一路来以为华人是靠自己努力奋斗而成功的人,至此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政府给国内华人机会,才让他们取得成功,华人并没有因为成功而被边缘化,李光耀反过来乱乱讲。不过在巫统、马华及民政党等国阵领袖的猛力反击下,他已经道歉,我们就原谅他吧。真相已经大白,华人没有被边缘化,在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的争取之下,政府给予华人很多机会,最近不是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又给了两间华小吗?

我国华人今后就不要再吹嘘什么成功是靠优良传统文化,靠刻苦奋斗之类的风光故事了。没有政府给予我们机会,我们能够成功吗?我们能够靠什么企管知识成为企业家吗?我们能够靠政治智慧和健康政治文化成为部长和副部长吗?不要把一切风光都揽在自己的身上了。我们应该感恩,感谢政府这些年来给予我们的机会。如果政府没有给我们这些机会,我们就会像李光耀所说的被边缘化了。

我党马华公会已经严正驳斥了李光耀,已经证实了首相阿都拉的谈话一点都没有错,政府有给华人机会。华人要感恩,一定要通过在政府里代表华人的马华公会。马华公会领袖们最近一马当先强力驳斥李光耀的胡说八道,就是一种感恩的行动。现在首相说出我国华人能够成功的原因,我党领袖们一定会加以附和,再次感恩,多谢政府给我们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成功,让我们没有被边缘化。真是多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