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9, 2006

买时有关卖时无关 (2006年10月19日)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宣布把南洋报业的控制权卖给张晓卿时强调,这不是马华中委会作的决定,是华仁控股作的决定。华仁控股作了这个决定,10月17日知会马华中委会,几个小时之后,黄家定就宣布这项决定。这给人一种印象,黄家定和众中委是在当天的中委会议上听到华仁控股的知会,然后他们一声“我知道了”,就让自己的党报卖给了张晓卿。把南洋的控制权卖给张晓卿,不是马华干的好事。是华仁干的。

但是,第二天,马华总会长林良实说,黄家定在一两个星期前在一项婚礼上就告诉了他这项消息。马华中委们可以说:我是10月17日才知道党报要卖的。第二天一觉醒来,就在党报上看到新老板张晓卿的献词。很好,这证明除了黄家定,我们中委没有涉及脱售南洋给张晓卿。出卖南洋报业的控制权无关马华,更无关我。

记者问:马华售南洋,马华是否将召开特大来表决。这样问是必然的,谁会忘记马华当年召开轰动一时的特大来表决收购南洋呢?黄家定答曰:不会,没有这个必要。在2001年,马华召开特别大会时,已经委托华仁控股全权处理南洋报业股权的事项。这项委托到今天还是生效的。

有同志问我,当年马华特大委托华仁收购南洋,有委托华仁出售南洋吗?我说,委托华仁买南洋是肯定的,但是,有没有委托华仁卖南洋我就不记得了,没有印象。不过听黄家定这样说,难道当时特大有先见之明,早知南洋迟早要卖给张晓卿,于是一次过委托华仁收购南洋报业,同时委托华仁在股价跌到四块二时卖给张晓卿?

是不是这样,同志们不必乱猜。当年特大轰动全国,马华两派同志在收购南洋报业课题上针锋相对,一言一语都有完整记录,各报章可以把这些记录重现在读者面前,尤其是马华现任总会长黄家定领导正方和现任署理总会长陈广才领导反方的发言,可以完完整整重登一遍,让同志们温故而知新,不但可以看到当年特大有没有委托华仁控股把控制权卖给张晓卿,还可以重温我党领袖当年收购南洋的一股热情。

购买南洋是马华历史大事件。以林良实和黄家定为首的同志们认为这南洋报业买来很有用,于是不辞劳苦,甚至不惜同志翻脸,千方百计,拼死拼活把它买回来,如今就凭华仁控股临时临急的一个知会,中委会一声“你们全权处理”,就把这个得来不易的好东西卖掉了。同志们当然觉得很怪,疑问很多。

星洲日报今日报导马华副总会长冯镇安的谈话,标题是“以商业角度作考量,华仁脱售南洋无关马华”,进一步表明马华领袖一个个要闪开脱售南洋的责任,一切都推给华仁控股。买时有关,卖时无关,为什么呢?百万马华同志都在追问,为什么买时有关马华,卖时无关马华?这要看当年特大的完整记录。

同志们请稍安勿燥,最近打出“事事透彻”的南洋商报一定会给你们非常透彻的报导和分析,让你们重温当年特大的完整记录,点出当年和今日的不同,让你们知道为什么当年买南洋有关马华,今天卖南洋无关马华。等等吧,南洋新老板张晓卿正义至上,他不会让同志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