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5, 2006

马华继续反击凯里 (2006年9月5日)

昨天我在本栏说,巫统一党坐大。小小一个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的三两句话,就能够弄到一个正牌纯华人党和一个华基政党上上下下又叫又哑。有人问我,“又叫又哑”是什么意思?我说,凯里讲一句刺激的话,同志们就呱呱叫起来;凯里回敬一句更刺激的话,同志们就鸦雀无声了。

凯里指责马华趁巫统分裂时提出各种要求。马华马青同志们在党代大会上,人多胆大,众口一词大大声炮轰凯里,强烈要求凯里道歉,却被凯里一句“我为什么要道歉?”顶到鸦雀无声,不知如何是好。现在全国人民都在等着看马华马青下一步怎样走。世界第三大华人党公开要求一个三十岁的年青人道歉,竟然碰了一鼻子灰,未免太难看了。党外人士都说,马华同志们的政治智慧还有待提高。同志们在要求他人道歉时就应该想到如果对方不道歉将怎么办,尤其在马华被巫统边缘化的情况底下,更应该有所防范。同志们太不小心了。

还好,还好当年党中央收购了<南洋商报>,党可以在凯里回敬一句“我为什么要道歉”之后,领袖们鸦雀无声之时,用党控制的报纸继续对凯里进行炮轰,让华社看到马华并非鸦雀无声。不是党领袖直接炮轰,只是党的报纸进行反击,对马华领袖们来说,这无伤大雅,反正凯里也读不懂华文报,不会有事。最重要是华社有个印象,认为马华继续和凯里战斗着。

凯里说,槟州马来人被边缘化,只剩浮罗山背有马来人了。今天的<南洋商报>封面头条大标题报导槟城浮罗山背的马来人说“我们没有被边缘化”,并“欢迎凯利来看看”。内文比标题更大胆,记者报导一个浮罗山背的马来人说:“谁说我们被槟州政府边缘化?真正边缘化马来人的是槟州巫统。”

这个马来人又说“拉大马来人贫富鸿沟的是高高在上的槟州巫统领导人。从经济角度而言,是坐在上面的人,只照顾本身的利益,忽略了下面的人。”这个马来人更直接的说“一再炒作马来人被边缘化的巫统领袖是为本身的利益,他们愚弄了人民的智慧。”这分明是指凯里!还有槟州巫统领袖。

这篇封面头条,让华社知道,马华领袖没有因为凯里的一句“我为什么要道歉”而鸦雀无声,领袖们通过<南洋商报>,继续和凯里作战。可惜凯里没有读华文报。我相信<当今大马>英巫文版会帮马华的忙,报导<南洋商报>这篇封面头条,替马华向凯里通风报讯,让凯里知道他的国阵同僚如何反击他,如何通过浮罗山背的马来人邀请他到槟州去看看当地的马来人没有被边缘化。让他听听马华如何间接地斥责他为了本身的利益,愚弄了人民的智慧。

如果<当今大马>英巫文版没有报导<南洋商报>这篇封面头条,敢怒敢言的马青团长廖中莱和有政治智慧的马华会长黄家定应该吩咐职员翻译了这封面头条,传送给凯里和槟州巫统领袖们,请他们好好的阅读,听一听槟州马来人的心声。毕竟马来人的心声,如果只登在华文报,即使是封面头条,作用也不大,<南洋商报>这篇封面头条如何变成我党英文<星报>的封面头条,作用就大了。同志们为什么没想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