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27, 2006

董教总没买过万字 (2006年9月27日)


董教总和马华不和,已是众所周知。不久前马华带领华总及商联会老板们见首相谈第九大马计划,就不带董教总,气到董教总发文告指马华要将他们边缘化。昨天,董教总又发表文告,指责马华始终没有对教育部副部长诺奥玛不增建华小的谈话加以证实或者否定,以厘清华社的疑虑,反而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模糊有关课题的焦点,董教总对此深表失望。

董教总认为,若马华一再闪烁其词,只会引起华社更多的疑虑和不安。马华应该向印度国大党看齐,公布其在第九大马计划下要求政府增建的华小间数及地点。这种口气,分明是不信任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黄家定在回应诺奥玛的谈话时说,马华早在第九大马计划出炉前,就已向政府提呈增建和搬迁华小的报告。他说,在国阵的谅解下,华小增建与搬迁的要求将获得政府正面考虑。董教总显然不相信马华早在第九大马计划出炉前就已经向政府提呈增建华小的报告。

一个星期有三天排队买万字票的朋友们,在万字开彩日的傍晚,都会争先恐后对看自己买的字有没有中。他们买夜报,不是响应领袖们的终身学习运动,每天睡觉前要读书,而是要看自己买的字有没有中什么奖。我想,马华在第九大马计划出炉前向政府提呈增建华小的报告,就像是买了万字票,第九大马计划一出炉,马华领袖们当然一马当先,查阅自己提呈的报告有没有被接纳。

对万字票的朋友都知道,自己所买的字没有开出时,一般上都会沉默是金,最多是喃喃骂两句自己听到的臭话,不会鼓锣打鼓公告天下。第九大马计划一出炉,就像万字票开了彩,马华领袖对到自己所提增建华小报告没有被接纳,当然也是沉默是金,不会敲锣打鼓公告天下。

董教总领袖这般人是正人君子,戒贪戒赌,连万字票都没有买过,当然不知道买字不中者的心理是怎样的。他们以为马华如果有提呈增建华小的报告而不被国阵政府纳入第九大马计划,作为国阵的第二大成员党,一定早就跳起来吵了,免得华社以为马华没有争取增建华小。他们不知道买字的人对到自己的字没有中时,都会沉默是金。

有些买字的人中了头奖,怕被人绑架,所以中了也说没中,去领奖金都偷偷摸摸,这种有钱怕人知的朋友,就像马华领袖一样,有功怕人知。董教总领袖们可别忘了,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过,他只注重做事,不喜欢宣传。因此我们不排除一种可能性,就是马华已经争取到增建很多间华小,但是总会长不争功,加以保密,要求国阵政府不在第九大马计划报告书里提及,只笼统地说明将建180间小学。这事保密得好,连副教育部长诺奥玛都不知头尾,才在国会说出政府将不兴建华小的话来。实在是天大的误会。

董教总领袖们不要把马华看得那样没用。马华不像你们想像的那样差。马华肯定有提呈增建华小报告书,只是报告书没有被接纳,就像有人买万字却没有中一样;马华的报告书也可能已经被接纳,只是因为不要宣扬争功,故不列入第九大马计划书中吧了,就像有人中了头奖一百大一百小,却告诉人家没有中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