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28, 2006

增建华小马华有功 (2006年9月28日)


2006年9月27日是个重大日子,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宣布,政府将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增建两间华小,消息传来,整个华社欢腾,特别是百万马华同志,好像中了万字票头奖一百大一百少,无不额首称庆,雀跃万分,连夜奔走相告,几乎所有华文报章都以这个天大好消息来打封面头条。

教育部长宣布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增建两间华小,最大的功劳属于马华公会,因为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昨天又说几天前说过的话:马华早在第九大马计划之前,就已经提呈建议书给政府,要求增建及搬迁华小。这就已经清楚地说明,如果没有马华向政府提出建议,政府是不会增建华小的。那个副教育部长诺奥玛就是不知道马华已经向政府提出建议,所以在国会里宣布政府不会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兴建任何华小,摆了乌龙,昨天已经被他的上司当众指正错误。

咖啡店里喝茶的市井小民不懂政治,以为马华就是政府,政府就是马华。他们听黄家定说马华提呈建议书给政府,要求增建华小,感到很迷惑,纷纷在问,马华这不是自己向自己提出要求吗?他们不明白,我们的政治文化不是这样的。国阵政府是个大联盟,有十多个成员党,各自代表不同的族群或群体,像马华公会,如其总会长所说,就是正牌的纯华人党,在国阵政府里堂堂正正代表六百万华人。华社要建华小,就由马华向政府提出。

前天董教总才发文告要求马华公布其在第九大马计划下要求政府增建华小的间数及地点。口气含有不信任马华已经提呈建议的味道。但是,昨天教育部长就宣布政府将在第九大马计划底下兴建两间华小。解开了董教总对马华的猜疑。不知道董教总是不是会发表文告感谢马华争取到兴建两间华小?

马华争取到增建两间华小,不只是功在华社,还功在邦国。因为邻国新加坡的资政李光耀批评我国政府将华人边缘化,诺奥玛又配合老李说政府不增建华小,结果引起轩然大波。国阵政府领袖们纷纷驳斥李光耀,尤其是马华及民政党领袖更是一马当先,疾言厉色指责李光耀多管闲事,意图破坏。如今马华出面争取到兴建两间华小,证明了李光耀是一派胡言,括了李光耀一记响亮的耳光,大马声誉因此得保。这是马华的功劳。也证明了马华领袖驳斥李光耀的正确性。

有人认为,马华领袖们大力驳斥李光耀的胡言乱语,骂他是多管闲事,结果赢得巫统领袖们的激赏,巫统领袖投桃报李,宣布增建两间华小,实在是意外的收获。其实,根据<南洋商报>报导,黄家定说,内阁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批准再建两间华小,不过,希山慕丁基于谨慎处理,迟至今日才宣布,而他本人也不便代表希山慕丁宣布此事。有这样大的功劳,留给希山去宣布,这报导又再次突显黄家定是个不争功劳、不爱搞宣传的政治领袖。

现在希山宣布了,黄家定等马华领袖们可以随他后尾敲锣打鼓向华社宣布:政府已经批准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兴建两间华小,这是马华运用政治智慧在内部管道积极争取的结果。两间华小得来不易,华社要懂得感恩,尤其要感谢马华领袖们的努力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