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5, 2006

李光耀诺奥玛唱和 (2006年9月25日)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多管闲事,说马来西亚的华人被有系统的边缘化,引起轩然大波。“多管闲事”是马华领袖们对李光耀的抨击。民政党领袖则指李光耀“混水摸鱼”。主流华文报章为他们驳斥李光耀的言论大力宣传,有者在封面版打出“李光耀,你错了!”的特大标题。

这些报章一厢情愿,希望几百万读者跟着马华领袖同声共气的大骂李光耀。其中一家在封面版登了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大照片及其言论曰:“李光耀在新加坡提出这样的论点是不对的,大马人民,无论是任何种族都不会接受这样的言论。”

马华是正牌纯华人党,黄家定可以代表华人说话,说大马华人不接受李光耀的言论,但是他不能代表大马任何种族人民。至少我国副教育部长诺奥玛就不会听黄家定的话,他还为李光耀的言论提供证据。他在国会里说,第九大马计划下不会增建任何华小。这就证明李光耀所说不假,大马华人确实被边缘化。

李光耀和诺奥玛的言论差不多同时出现在报纸上,一唱一和, 配合得好。马华领袖们不同意李光耀的说法,就必须推翻诺奥玛在国会的声明。他们要告诉全世界:马来西亚华人没有被边缘化,政府会增建华小,不要听李光耀和诺奥玛一唱一和地乱讲。

马华领袖驳斥李光耀容易,他们在副首相那吉驳斥李光耀后的第二天就马上响应,加入驳斥李光耀的行列。但是,要驳斥诺奥玛就难了。副首相那吉没有驳斥诺奥玛。华社等待马华领袖,等了几天,终于在今天,9月25日,<星洲日报>的封面大标题是“马华国大党呈建议书,正式要求增建华淡小”,<南洋商报>的封面大标题是“黄家定三美驳斥诺奥玛,政府照建华淡小”。

李光耀和诺奥玛在两岸一唱一和,马华领袖们如果只是抨击李光耀多管闲事,而没有驳斥为李光耀提供证据的诺奥玛,就显得没有什么诚意。他们堂堂正正做人,都会背诵弟子规,不会像沈慕羽所说的没讲真话。<南洋商报>昨天报导,沈慕羽指马华领袖没讲真话,对他们是一种羞辱和污蔑。马华领袖没有口是心非,他们诚心诚意驳斥李光耀,并在几天之后,也驳斥了诺奥玛。告诉李光耀和诺奥玛,以及告诉全国人民和全世界,我国政府照建华小,马来西亚华人没有被边缘化。就这样,真相大白。李光耀和诺奥玛一唱一和散播的歪论,都被马华领袖们粉碎了。

可是,驳斥了诺奥玛之后,马华同志们都在替黄家定担心了。他们还记得不久前内阁训诫翁诗杰的事件,还记得黄家定为此事件发表的文告。他们都在问:黄家定身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却公开驳斥别个部门的副部长在国会的谈话,会不会被指没有“遵守政府行政人员行为守则”?会不会被指没有“尊重及咨询有关部门负责人”?会不会被指没有“以正规的程序和管道处理”事情?

以上疑问,括号里的文字都是出自黄家定针对翁诗杰被训诫事件所发的文告,替内阁解释为何要训诫翁诗杰。这次,他会不会步翁诗杰的后尘被内阁训诫呢?而且,不知道谁会代表黄家定向诺奥玛道歉呢?党同志们都万分焦虑地等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