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4, 2006

巫统果然一党坐大 (2006年9月4日)

最近马华公会和民政党全党上下与巫青团副团长凯里交锋,显示巫统果然一党坐大。凯里在马华党代大会之前说,巫统一内乱,华人就会趁机提出多多要求。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就趁党代大会时,一方面由中央领袖七情上面的表示马华对巫统忠心耿耿,从不趁人之危提要求,一方面由马青同志对凯里进行炮轰,要他道歉。

岂知在马华马青轰隆隆炮打之后,凯里不但不道歉,还回敬一句“我为什么要道歉?”巫青总团长希山加上一句“我对马青的咄咄逼人感到非常愤怒”,就这两句话,马华马青全党上下鸦雀无声,风波告一段落。

马华运用其政治智慧,没有继续要求凯里道歉,让凯里很不过瘾,于是他趁民政党开党大之际,故伎重施,说来自民政党的槟州首席部长把槟城州的马来人边缘化,如今槟城仅剩浮罗山背有马来人。华基政党和纯华人党差不多,经凯里这样一激,也是炮声轰隆,对准凯里。甚至党主席林敬益也亲自出马,指责凯里的做法落伍和低劣。就这样,民政党和马华进行一场炮轰凯里的接力运动,但是整个结果,是显现了巫统的一党坐大。

先说凯里指华人趁巫统内乱争取权益所提的两个例子,一是诉求事件,另一是马华领导非回教徒部长呈备忘录事件。华团大选诉求是马华、民政党和人联党公开接纳了的历史文件,却在巫统主席马哈迪一声“华团诉求形同共产党”,大家就把它抛了,巫统的一党坐大表露无遗。至于马华领导所有非回教徒就宗教问题向首相呈备忘录事件,也是巫统领袖一吼,马华总会长就连夜要求见首相以收回,并发表声明承认自己的错误。巫统的一党坐大又再一次获得证实。

有这两个先例,也难怪凯里会翘起咀巴问马华全党上下:“我为什么要道歉?”马华在这句嚣张话底下出奇的沉静,无声中传达了巫统一党坐大的声势。

再看凯里提出的“槟城仅剩浮罗山背有马来人”,证之以事实,更显出巫统的一党坐大,已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2004年全国大选时,槟城州国阵竞选全数40个州议席,浮罗山背那几个马来人竟然能够以巫统之名竞选15席,并赢得14席,纯华人 党马华只分得10席赢9 席,将马来人边缘化的民政党分得13席赢13席,比被他们边缘化的马来人还分得少,国大党当然更少,分得2席赢2席。如果不是巫统一党坐大,马华和民政党会允许浮罗山背那几个被边缘化的马来人竞选15个州议席吗?我奇怪民政党里竟然没有人提出这个巫统一党坐大的事实,来驳斥凯里的指责。

巫统在只剩浮罗山背有马来人的槟城州,竞选15个席位并赢得14个席位,证明了槟州华人并没有将槟州马来人边缘化的意思。凯里激发民政党同志在大会上对他的宣传,取材槟州马来人被边缘化这个课题,炒作起来,虽然对提高其个人在马来社群里的声望有利,但是也不经意地暴露了巫统一党坐大的事实。

小小一个巫青团副团长凯里的三两句话,就能够弄到一个正牌纯华人党及一个华基政党上上下下又叫又哑,如果不是因为巫统一党坐大,这种事会发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