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12, 2006

监牢锁得住大咀巴 (2006年9月12日)

惭愧,我落后了,现在是什么年代了?我还以为政党只要下一道封口令,就可以封住党内反对派的大咀巴。看到前首相敦马哈迪对政府和巫统领袖喋喋不休地批评,我在7月31日在本栏替巫统领袖们出谋献策,提醒他们,对付马哈迪,<最好下一道封口令>。当时我可不是乱讲,而是有例可证。

例证是当年马华受张明添所托管理千万元的教育基金,历经多年没有动静,马青总团长翁诗杰公开呼吁马华向华社交代,严重破坏了马华的名誉,结果马华党中央下了一道封口令,封住翁诗杰的大咀巴。我说:“还好马华是一个纪律严明的政党,封口令一下,翁诗杰的大咀巴就被一个大锁头锁住了。有了这个现成的好例子,巫统当权派现在要对付马哈迪,不让他到处唱衰巫统领袖,最直接了当的做法,就是向马华公会学习,下一道封口令,不准马哈迪开口谈任何有损巫统名誉的课题。”

今天,我才知道时代不同了,封口令已经不行了。敦马在竞选巫统中央代表落败之后说,他将继续用他的大咀巴批评政府,直到政府把他关进监牢为止。意思就是说,巫统如果听我的话,向马华学习,以马华对付翁诗杰的方法对付马哈迪,下一道封口令封马哈迪的大咀巴,将不管用。马哈迪毕竟不是翁诗杰,虽然他的年龄比翁诗杰老很多,但是他的勇气比翁诗杰高很多。

当年翁诗杰如果不遵守封口令,继续追究张明添基金,马华最多是开除他的党籍,不会滥用职权动用警方把他抓起来。即使这样,翁诗杰的大咀巴就已经被封住了。害得我以为封口令很有威力,而向巫统作出这样可笑的建议,建议他们下一道封口令封马哈迪的咀巴。现在看到马哈迪的回应,我实在惭愧。

我惭愧自己太落后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我还以为封口令可以封住人家的咀巴。马哈迪的谈话让我们看到一个事实,就是要封住一个人的咀巴,下封口令已经是落伍的做法,收购报纸掩盖丑闻当然是更落伍可耻的做法,网络科技渐渐流行的今天,要封住一个人的咀巴,只有把他抓起来关进监牢里。

马哈迪比较先进,他告诉我们,不断的批评政府,最终会被抓起来关进监牢里去,他担任首相时也干过把批评者关进监牢的事情,所以他讲出了实况。他曾经大力推行资讯工艺,知道在网络盛行的时候,封口令已经像收购报纸一样,不行了,那是五年前的政客和财主干的事情。是很可笑的做法。

马哈迪不是翁诗杰,巫统也不是马华。我们不会看到巫统向马哈迪下达多年后还会令人发笑的封口令。看来,政府要对付马哈迪,也只有把他老人家抓起来丢进监牢里面去了。这老人家本来说,政府建弯桥和牛津小子退出首相署四楼,他就闭咀,首相阿都拉没有答应他,如今他又说除非把他丢进监牢里,要不然他不会闭咀。

封口令不行,阿都拉除了把马哈迪抓起来关进监牢之外,实在没有其他方法了。这也好,让他尝尝铁窗风味,也可知道当年被他关进监牢里的政敌和反对者是怎样在牢里渡过的。他最好先问问沈慕羽和卡巴星等老人家,老人家坐牢要准备些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