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18, 2006

请勿在此高喊反贪 (2006年9月18日)

眼前的台湾,进行着轰轰烈烈的反贪污反腐败运动,成千上万的普通老百姓走上街头,高喊反贪倒扁的口号。我们马来西亚的观众,天天追看剧情的发展,一面看,一面叹息,口中念念有词: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

我不知道这些观众的叹息和念念有词是什么意思。他们也许是说这种一百万人走上街头反贪腐而没有被镇压的事情绝对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因为他们看过几百个人走上街头反对汽油涨价而被镇压的镜头。几百个人走上街头反对汽油涨价都会被镇压,一百万人走上街头反贪腐而不被镇压,对他们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说“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人,也有可能认为像台湾的贪腐现象绝对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因为我国首相不是台湾总统陈水扁,他的女婿不像陈水扁的女婿,他的家庭成员不像陈水扁的家庭成员,他们没有被检察署调查。而且,执政的巫统前主席马哈迪不像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可以发动百万人游行高喊阿扁下台。因此,发生在台湾的事情绝对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

我国政府清明廉洁,部长们都是玉洁冰清的政党领袖,他们反贪反腐惟恐不及,怎么会干贪污舞弊的事情呢?部长们以身作则,属下官员当然一个个分文不贪,要是有人乱喊反贪污,对他们就是一种很大的伤害。所以,在我国马来西亚,高喊反贪污反腐败,是一种禁忌。

不要说高喊反贪污,即使听到有人揭发贪污事件,也不要随便评述,因为这样也可能惹祸上身。大家要明哲保身,就像听到邻居高喊有有人打抢的时候,不要一马当先冲出来,这样可能会被强盗砍死。副高教部长翁诗杰最近不小心评述华小拨款被干捞事件,结果惹来一身蚂蚁,还祸延他的上司高教部长要站出来代表他道歉,就像小孩子做错事情,父母出来道歉一样。

一切都是翁诗杰的错,他没有看清我国是个清廉的国家。有人揭露华小拨款被骑劫,他听到了应该当场加以驳斥,洗刷同僚的清白,那里可以附和着来评述,讥讽贪污者干捞政府的拨款。这样有辱有关部门官员的清白。翁诗杰是高教部的,他只能针对高教部的贪污现象加以评述,对其他部门,他就不应该多管闲事。

看到台湾反贪倒扁大游行,不禁想要奉劝翁诗杰,要喊反贪污反腐败,到外国去喊吧。比方,可以到中国去喊。这有例可循。翁诗杰如果是福建人,可以到中国的福建省去喊反贪污,我国的报纸今年四月间已经大事报导过,福建籍的马来西亚大官到中国福建省去喊反贪污反腐败,结果“博得全场如雷的掌声”。翁诗杰是海南人,可以到海南岛去喊反贪污反腐败,他如果引述中国前总理朱容基的名言,说已经备好一百副棺材,誓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相信也一定能够博得全场如雷的掌声。

所以,不要把台湾和马来西亚来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份,在中国,反贪污反腐败会博得如雷的掌声,在马来西亚,要喊反贪污反腐败的人,要自己多多保重了,绝对不会有百万人民走上街头和你一起喊的。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