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14, 2006

孩子犯错父母有责 (2006年9月14日)

不久前才听说有人建议政府施行新法,孩子犯错,父母受罚。没想到现在内阁就以身作则,做了示范。那个犯错误的孩子就是副高教部长翁诗杰,他回应马华巴莪区会主席蒙光亮揭发华小拨款被骑劫时说,华小拨款被人干捞了,应该彻查。就这句话,内阁认为伤害了教育部官员的感受。内阁的说法是有根据的,因为教育部的最高级官员,也就是教育部长希山就为此大发雷霆,炮轰翁诗杰,表露其感受大受伤害。

副高教部长翁诗杰这孩子犯错误,伤害另外一个部门官员的感受,要承担责任的是他的父母,也就是高教部长慕斯达化。于是慕斯达化遵照内阁指示,挑起为人父母的责任,诚恳的向教育部长希山公开道歉。就像良家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外闯祸得罪了邻居大人,就赶快向被伤害者连声陪不是一样。

一些阿Q的人说,巫统的部长代表马华的副部长向人家道歉。可见马华的党威最近很有起色,至少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的声望大大提高。不是说巫统一党独大吗,怎么巫统的部长还要代替马华的副部长向人家道歉呢?这样自我阿Q一下,无伤大雅。但是,我们只能够把这不可思议的事情说成是孩子犯错父母受罚。要不然无以名之。

报章报导,这是内阁的决定。内阁里有四位马华部长,他们应该也同意翁诗杰的谈话伤害了教育部官员的感受,是犯了严重的错误,严重到需要出动部长级的领袖出来道歉。既然孩子犯错,父母有责,翁诗杰身为副高教部长,犯了错误,高教部长就要替他道歉;那么,翁诗杰也是马华副总会长,现在副总会长犯了错误,总会长黄家定是不是也要出来替翁诗杰道歉呢?

不要说背诵过弟子规的马华领袖们的德行还差过不知弟子规为何物的巫统领袖。巫统的部长级领袖可以为他属下的翁诗杰副部长的错误而向受伤害者道歉,马华总会长为什么不可以为他属下的翁诗杰副总会长的错误而向受伤害者道歉呢?马华四部长和慕斯达化一样,都认为翁诗杰犯了严重的错误,要不然他们不会在内阁里同意让慕斯达化替翁诗杰道歉的。

副部长犯错,部长出面道歉,党的副总会长犯错,党的总会长也应该道歉。这样看起来才比较像样。教育部长除了接收到慕斯达化的公开道歉之后,将陆续收到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替翁诗杰所作的公开道歉。我党推行终身教育运动,会背诵弟子规的纯华人党领袖,其德行是不会低过慕斯达化的。

尤有进者,翁诗杰所提的得罪人课题,事关华小利益,跟进这新闻的人,也都认为翁诗杰是以马华副总会长的身份发言。翁诗杰这孩子在外头得罪了邻居,巫统的部长代表其副部长道歉了,马华四部长在内阁同意巫统部长代表翁诗杰副部长道歉,马华总会长怎样好意思不代表其副总会长翁诗杰道歉呢?希山请息怒,耐心等待吧,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很快就会代表翁诗杰来道歉了,尽管他如您所说,与翁诗杰不和。

这是马来西亚,领袖们的闹剧就是这样闹法,搞到我们的评论文章也写得很闹,不闹不行,不闹就不写实,还会伤害人的感受。在这里,我也要说声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