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06, 2006

因为垄断国能不能 (2006年6月6日)

能就是BOLEH,讲到我们的国能,全国人民都要大喊一声BOLEH。最近电费起价12巴仙,不是起30巴仙,更不是50巴仙,国人莫不感恩戴德,在敢怒敢言的巫青团和马青团的领导之下,对着国能全体肃立,大喊三声BOLEH!可是,树大有枯枝,国内也有一小撮不懂得感恩的人,不但没有为电费只起12巴仙感恩,还说三道四,甚至要走上街头示威,真是欠打!

像前副首相安华,就是其中一个不懂得感恩和欠打的人。他像<星洲日报>前高层职员古玉梁一样,不在其位,就揭其组织之短。古玉梁揭露其前老板张晓卿如何和执政党政客巴结垄断华文报业,危害我国的新闻自由。安华就揭露国阵政府属下的国能公司如何垄断国内的电力服务,却还蒙受亏损。

根据<当今大马>主编杨凯斌的报导,安华质疑国能垄断我国的电力服务,营业额达到数十亿令吉,还蒙受巨额亏损,症结在管理不当、必须偿还过高的贷款利息以及建筑过多的白象基建工程。国能营业不当的恶果,却要人民一起多还钱承担。安华有此揭露,益了古玉梁,因为他们有了大家关注的共同点,他们都谈垄断的恶果,这共同点把古玉梁的地位提高到安华的地位。

古兄,恭喜你了。你得感谢搞垄断的大人先生们。没有他们辛辛苦苦地搞垄断大事业,你和安华兄那里有这样多话好讲?垄断报业的政客和财主三天两头吹嘘他们拥有百万读者,以此来证明他们没有讲骗话,没有掩盖过真相,没有为搞名搞利的政客和财主涂脂抹粉过。国能公司也动不动说本公司拥有多少百万用户,言下之意,我们为几百万户人家服务,很辛苦,你们不要话多多。

确实,对国能,我们不能苛求。我记得小时候,住在亚答屋区,那时候,还没有国能,只有国家电气局,是官僚机构。凡电流要中断,电气局人员就会提早几天挨家逐户分派传单,通知用户电流将在何年何月何日何时至何时中断,敬请见谅。以前的人比较单纯,做官都不懂得摆官架子,电流中断还要通知用户,现在的国能就不来这一套了。电流中断,何必通知呢?反正用户多问,就一句“我们也不想中断的”就敷衍过去了。怕什么,难道用户不满意可以转到别家电力公司吗?

最单纯是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林敬益,最近他宣布电费只起12巴仙,人民谢声还未绝,他又有好宣布:电流若无故中断,国能就必须在电费单上给予回扣以作为赔偿。林部长太客气了,我们用户那里敢要求国能赔偿呢?国能如果能够回到我们住亚答屋的年代,电流中断前通知一声,我们就已经感激不尽了。现在是什么年代了,巫青团和马青团都不敢,电力用户那里敢要求一个垄断企业作出赔偿呢?我们连电力服务差劲都不敢哼一声,那里有什么能力和国能讨价还价?

国能财雄势大,每年也做过不少慈善,不能用阿公的钱做善事的顾客或股东,面对国能,国能一句你们做过什么善事?没做过善事就不要批评我们是垄断企业,不要破坏和攻击我们!国能如果这样声色俱厉,百万用户那里答得上来?有些事情国能不能做,是因为国能是垄断企业。百万用户面对垄断势力,能做什么?TAK 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