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23, 2006

不重开白小是好事 (2006年6月23日)

明天,6月24日,争取重开白沙罗华小原校运动就要走过第2000天,在华社部份人的掌声之下,堂堂正正、踏踏实实、清清白白的走过第2000天。我说华社部份人,是因为有另一部份人是不支持重开白小的。这其中,有大力推动健康政治文化的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的领袖们。

白小于2001年1月2日起被令关闭,争取重开白小的工作即时展开。同年5月28日,马华公会收购南洋报业,联合其策略性伙伴控制四大华文报。其后,争取重开白小运动的新闻几乎在华文报绝迹。转眼过了五年多,即使至今,白小的新闻还是主流华文报章的“敏感课题”,一声敏感,就可以低调处理,甚至盖掉。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说,马华是正牌纯华人党,是惟一在政府里头代表华人的政党,马华有超过一百个国州议员,在国阵政府里举足轻重,是个当家又当权的政党,那些说马华当家不当权的,不过是反对党人,或者对马华极度仇视的人,他们的目的不外是要贬低马华在国阵政府里的地位罢了。

重开一间原本已经存在的白小,而且是一间没有白蚁蛀过的华小,一间设备齐全的华小,对当家又当权的马华来说,根本是举手之劳,马华为什么甘冒华社的骂声滚滚,也不做掉这件好事呢?2000天了,这个问题一直是个谜。

前天我看到小李飞刀引述黄家定6月2日在中国报的谈话:“华小今天面对的问题,也会让华人形成一种紧急意识,积极处理与看待问题,这未必不是好事。”小李的飞刀飕一声飞出来,说这是伟人黄家定发表的石破天惊的伟论。我想有心人也许可以从黄家定这番伟论中找到马华不肯重开华小之谜。

依照黄家定的伟论,“白小今天面对的问题,也会让华人形成一种紧急意识,积极处理与看待问题,这未必不是好事。”世间有这样的好事,政治智慧低的人是看不出来的,只有政治智慧高的人如马华总会长,才能够洞察个中哲理,并加以利用,故意不重开白小,让华人形成一种紧急意识,积极处理和看待华小的问题,这当然是好事。

政治意识低的人当然看不到这点,他们完全不了解马华的一番苦心,一提起重开白小原校,他们就妈声四起,大骂马华当家不当权,心中只有个人名利,完全没有白小存亡,只有吃喝玩乐,没有为白小说过一句公道话。还好马华领袖们顾全大局,不和他们一般见识,而让白小原校师生继续在货柜课室里上课,任由华社大骂2000天而脸不红,这种忍辱负重的精神,值得所有政治工作者学习。

白小正要走过2000天,黄家定不经意的透露白小2000天不能重开的谜底,白小运动的主事人应该邀请黄家定在6月24日的晚宴上致词,让伟人重复他的伟论,让白小保校运动者看到“白小今天面对的问题,会让华人形成一种紧急意识,积极处理与看待问题,这未必不是好事。”也看清马华不让白小重开的一番苦心,而不再指责马华当家不当权,更希望白小原校永远不必重开,以便华人形成一种紧急意识,积极处理与看待华教问题。这未必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