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01, 2006

校长法官行为不同 (2006年6月1日)

528报变五周年纪念当天,吉隆坡群众集会抗议燃油和电费起价,遭联邦后备队血腥镇压,一些天真无邪的大学生参加了集会,亲眼目睹自己的伙伴被殴打,义愤慎膺,少见多怪,怪主流报章的新闻界前辈没有把这新闻列为封面头条,我已经在前文训导他们一番,让他们明白,当今大马,天下太平,警棍打人的小新闻当然不会轰动过神棍骗人的大新闻。神棍骗人的新闻能够上封面头条,警棍打人的新闻不能。

5月31日,马华和张晓卿心连心控制的<南洋商报>的封面头条打出:“王超群谴责匿名传单行径。教总斥污蔑校长黑手”。这样的封面头条就比“20招防神棍”的封面头条更专业,比较有大报风范,因为难得教总主席出面捍卫校长们的名誉,在校长面对贪污指责的时刻,意义重大,很有新闻价值。

南洋商报报导:“王超群严厉谴责肆意抹黑、打击校长尊严的人士及团体,同时也抨击这些人派发匿名大字报和传单来污蔑校长的做法。他促请校长不要意兴阑珊,相反的,应以建设对付破坏。”这些话,和校长职工会会长彭忠良非议家长总会的说法很相像。报导说,彭忠良指王国丰和家总一班人投报反贪污局,要求调查校长被指涉及贪污事件,已经引发另一轮争议,上述事件已经影响校长的声誉及心情。他说,校长职工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反击,包括申请庭令。

我不懂法律,不知道什么人可以什么理由申请庭令阻止什么人向反贪污局投报贪污案件。我想假如这个方法行得通,此后如果有人向反贪污局投报,被指责者可以立即申请庭令反击,阻止黑手们破坏其声誉和心情。也许这就是以建设对付破坏吧。

讲到懂不懂法律,就在教总主席王超群的严厉谴责上封面头条的当天,南洋商报在第9 版报导联邦法院首席法官敦阿末法鲁斯说,他上任后曾接获法官被指贪污的匿名信,这些指责中有些根本是无的放矢。他说,除了展开内部调查,他也把这些只涉及一小部份法官的匿名信交给反贪污局处理。他没有透露受投诉的法官的名字,只是说:“涉及者自己心里自然有数,吃辣椒者就知道辣味”。

联邦法院首席法官敦阿末法鲁斯的法律知识应该不会输过彭忠良和王超群的法律知识。敦阿末法鲁斯作为法官的领导人,面对有人对法官作出贪污投诉,他的做法,一是展开内部调查,二是把涉及法官的匿名投诉交给反贪污局处理。王超群也是校长,他领导教总,彭忠良领导校长职工会,听到有人投诉校长贪污,应该像敦阿末法鲁斯一样,马上展开内部调查,并把有关投诉交给反贪污局处理。

法官领导人处理法官被投诉事件,和校长领导人处理校长被投诉事件,手法太不相同了。一个展开内部调查并交给反贪污局处理,一个不但没有展开内部调查,看到有人向反贪污局投报,就严厉谴责和恫言采取法律行动反击。既然是法律行动,参考一下联邦法院首席法官敦阿末处理法官被投诉贪污的做法,我想是有益的。王超群的严厉谴责放在封面头条,敦阿末法鲁斯的“涉贪法官心知肚明”的新闻放在第9版,我怕大家只看到王超群的严厉谴责,看不到联邦法院首席法官的忠告,特地提醒校长们。我怕他们看漏了又做出愚蠢的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