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4, 2006

不必出动五本经书 (2006年6月14日)

前首相马哈迪和现首相阿都拉公开决裂,原本把马哈迪捧上天的国阵成员党领袖们争先恐后在他们控制的传媒表态,全力支持阿都拉,从而把马哈迪踩在地下,变脸之快之绝,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这些人是谁,不必提他们了,提了大家都不好意思。我只想告诉他们,咖啡店里有人说:只有过去多年来反对马哈迪的政策的人民,才有资格在这紧要关头继续批评马哈迪,那些在马哈迪任内对马哈迪唯命是从的政客,没有资格批评马哈迪。他们凭什么批评马哈迪?

这个时候还和马哈迪公开站在一起的人,已经少之又少,因此他的前政治秘书郑文杰就显得非常突出。这个据说没有经过中华文化薰陶的二毛子,在马哈迪掌握大权时,没有像正牌纯华人党领袖们在讲台上众目葵葵之下对着马哈迪高喊“老板,我非常爱你!”,可是,在马哈迪下台并与现任首相决裂,全体内阁成员全力支持现首相的时候,他却挺身而出,支持马哈迪,为马哈迪仗义执言。

变脸离弃旧老板马哈迪的政客对新老板阿都拉的锦上添花,正好突显了对马哈迪忠贞不渝的郑文杰的雪中送炭。郑文杰两度召开记者会为马哈迪辩护。昨天他在记者会上又叙述了马哈迪的丰功伟绩,接着挑战首相阿都拉的女婿凯利和新海峡时报集团副主席兼编务顾问卡里慕拉,公开辩论涉及马哈迪功过的议题。他说,如果他们没有在一周内作出回应,就是政治懦夫,只会讲一套,做一套。

郑文杰讲话很够力。<南洋商报>报导,他说:“要就接受我的挑战,不然就闭咀,停止抨击马哈迪,不要老是躲在媒体的后面,你们才是土著和国家的叛徒。”说到情真处,他还搬出五本经书,道教、基督教、兴都教、回教及佛教各一,齐摆面前,逐一手摸,庄严宣誓,宣称所言,句句属实,若有说谎,天打雷劈。

能够指着巫青团副团长兼首相的女婿,斥为土著和国家的叛徒,正牌纯华人组织当中,我想郑文杰是第一人。敢怒敢言的马青同志们只有羡慕他的份儿了。不过,我想郑文杰只要举起一只手宣誓,不必出动到五本经书那么多,如果非有经书不可,也只需根据自己信仰的宗教手摸一本就好。别人的宗教的经书,不要乱摸。

我不知道摸别人的宗教的经书发誓会有什么后果,不过因为最近发生过一些宗教敏感课题,搞到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号召所有非回教徒向首相提呈有关宗教课题备忘录都会出问题。郑文杰手摸五个宗教的经书发誓,我替他担心,希望不会有问题。我不懂宗教,心想宗教大慈大悲,应该不会让说谎的人被天打雷劈。当今世界,说谎的人很多,正义之士说谎都面不改容,如果宗教允许说谎的人被天打雷劈,大事不好了。

就说建马新弯桥的事,不久前全体内阁部长一致支持马哈迪建弯桥,现在同样的全体内阁部长一致支持取消建弯桥。前后相反的表态,其中之一必是说谎。内阁部长们如果像郑文杰那样发誓,说他们所说句句属实,天啊,打雷的时候,他们怎么办?当今大马,是个法治社会,只是说谎而已,绝对不至于天打雷劈的,郑文杰不要发这种重誓,搞到说谎的人忧心忡忡,日子不好过。那五本经书,快点收起来,不要借给任何要发誓的同志,免得国内死伤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