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9, 2006

巫统如何对付敦马 (2006年6月19日)

前首相马哈迪和现首相公开决裂之后,回教党的探马向党副主席胡桑慕沙报告:巫统最高理事会将会讨论开除敦马的党籍。胡桑慕沙接到这个好消息,马上公布,因为巫统若开除敦马,可以加激巫统的党内斗争,对反对党人有激励作用,但是对国阵的支持者们来说,这却是很不幸的事情。

讲到开除党领袖,国人会有许多联想。马哈迪在五一三事件之后,和前副首相慕沙希淡就曾经被当时的首相东姑开除过。马华梁陈党争的序幕就是党中委会开除陈群川等十九精英。最精彩的开除事件发生在九八年巫统开除其署理主席兼国家副首相安华,安华最后还搞到因为滥权和鸡奸案而被投入牢狱。

政党有此前科,难免国人会对党领袖被开除的事件有所期待,觉得在我们这个民主开放的国家里,一个民主政党为了解决党内斗争,开除敌对派领袖是其中一个好办法。所以这一次,当敦马和阿都拉公开决裂,当有人传说巫统将开除敦马,国人莫不抱着“极有可能”的想法,议论纷纷。这不能怪国人疑神疑鬼,只能怪政党有前科。

首相阿都拉在面对记者问及此事时说,不要道听途说,“为什么我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回应,并不能够释疑。因为在这个民主开放的国家里,人民的想法已经不受控制,在马哈迪收拾安华之前,也有各种风声传出,但是当时的首相马哈迪也是一味的否认到底,一直到当年的国庆日之后,行动起来,叫人触目惊心。

当时,安华被解除副首相兼财长等一切政府职务,然后被开除党籍,举国震惊,但是更令人震惊的还在后头,安华最后因为滥权罪和鸡奸罪被关押,被控告,在拘留所打到黑眼圈,让国人深深感觉到,住在这个国家,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既然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发生,敦马如果被开除,有什么大不了?

现在反对敦马的人开始流传,在敦马当政的22年期间,干了多少滥权枉法事件,其中有发生在沙巴州的签发大马身份证给非法移民的“马哈迪计划”。首相署部长柏纳东波在亚庇主持一项听证会时,一名因持有伪造大马身份证而被控上法庭的非法移民的供证时说,他的身份证是从“马哈迪计划”获得。

这可是严重案件,据说造假身份证者可以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扣留。政府以前就曾说过,在内部安全法令扣留者,不一定是政治犯,造伪证件的人也在内安法令之下被扣留。我们希望,这事件闹下去,不会牵涉到马哈迪,要不然马哈迪有一天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其下场就和安华面对鸡奸和滥权罪有相似之处了。

想到安华的下场,我们就为敦马担心。老天保佑,敦马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万万不好有像安华这样的下场。要开除他就开除他罢,人民会接受这种做法的,毕竟领袖被自己的党开除已经是很平常的了,也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千万不要以对待安华的方法来对待他。我们不是说不要给他黑眼圈,只是说不要以滥权之类控告他上法庭,让他在牢里度过6年的光阴,他已经82岁了。在我们这个孝亲敬老的国度里,不应该有这样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