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5, 2006

少吃糖减甜言蜜语 (2006年6月15日)

副首相纳吉不愧是大将之才。前首相马哈迪和现首相阿都拉决裂之后,国人莫不议论纷纷,有些当官的政客甚至因此而没有心情做工。但是,纳吉处变不惊,不但如常工作,还对记者说:“在现阶段,我们要专注于广大人民的利益。”

要专注于广大人民的利益,首先要表态支持现在被前首相抨击的现首相阿都拉,以安定民心,因为如果前现两个首相斗起来,政府内阁不表态支持那一个的话,大家只好分派分系加入战圈,形成两大势力,或者几股势力,这样一来,就会引起政局动荡。政局动荡就会破坏国家经济,从而影响人民的利益。

对一个政府来说,有什么比人民利益受影响更严重的呢?所以纳吉要专注于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副首相,他如果不专注于广大人民的利益,而专注于自己的利益,人民就会不高兴。据说现在人民是老板,老板不高兴,纳吉即使在两个首相的斗争中得利,老板未必肯把利益让他顺手牵羊拿走。

纳吉是专注广大人民的利益的。前些时候,汽油起价,人民反对,纳吉就出来告诉人民,克服汽油的方法,就是人民改变生活方式,少用汽油,比方少驾私家车,多搭公车。纳吉的话一出,万山响应,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立刻以实际行动示范搭公车的好处,让全国人民知道即使部长也可以改变生活方式,少开私家车,多搭公车,这一壮举获得我国正义报章的广泛宣传,赞不绝口,没两下子,人民反对汽油涨价的问题就迎刃而解,报纸上再也看不到人民反对汽油起价的新闻和评论了,从此天下太平。

汽油涨价的课题解决,接着是白糖酝酿起价的课题。政府不给白糖起价,白糖就不出来见人,搞到处处闹糖荒,广大人民利益受影响。政治领袖们面对糖荒,也不知如何是好。这一次,首相忙着面对老马的质询,不得空,又是纳吉出来解决问题。他昨天主持国阵管理委员会会议之后,率领国阵成员党领袖们会见报界,宣布支持首相阿都拉继续领导国家和国阵,过后也谈谈解决糖荒的方法。他说,解决糖荒有两个好方法,第一是让白糖起价,第二就是减少吃白糖。

纳吉这两个克服糖荒的好方法,真是言简意赅,一目了然。全国人民都心知肚明,糖荒是因为白糖供应者酝酿起价所造成。纳吉的话可以说是一语道破,一针见血。第二方法和第一个方法有关,你们不同意白糖起价的话,就少吃白糖就是了。这和克服汽油起价的方法一样。汽油起价,就少用汽油;白糖起价,就少吃白糖。

少用汽油有部长搭轻快铁向人民示范,少吃白糖,应该也要有部长出来示范一下。少用汽油的示范容易,部长搭公车是最好的榜样。少吃白糖又如何示范呢?现在部长们都在绞脑汁,苦思如何配合副首相少吃白糖的呼吁,向广大人民作出示范。

我想出来了。部长们今后在广大人民面前少一点甜言蜜语,人民就会知道你们少吃糖了。这之前,部长们在广大人民面前甜言蜜语,给人一种满口是糖的形象。在首相纳吉呼吁人民减少吃糖之后,部长们只要在人民面前减少甜言蜜语,人民自然就会看到部长们吃的白糖已经少了。这是最好的示范。这个好主意,我免费送给部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