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02, 2006

谁削弱政府公信力 (2006年6月2日)

在马来西亚,谁能够削弱政府的公信力?很多人会说是反对党,因为反对党时常批评政府。他们为反对而反对,凡是政府提出来的,他们都要反对,以削弱政府的公信力。反对党人这种作风,教坏了执政党人,最近发生的国阵后座议员确定不准支持反对党领袖所提的任何动议,就是一个很的例子,国阵议员在党鞭的指挥之下,学到反对党人的为反对而反对,大大地削弱了反对党的公信力。

也有人说媒体削弱了政府的公信力,因为传媒也批评政府。这就好笑了,因为我国的媒体,不是国营,也大多数由执政人及其朋党所控制,他们日夜动用心机,对政府领袖们歌功颂德,详细报导他们的丰功伟绩,不遗余力地加强政府的公信力,那里会削弱政府的公信力?说媒体削弱政府公信力的人,不过是一些妒忌媒体老板有钱有势的人罢了。至于有几家小小的网络媒体,没有几个人看,他们怎样批评政府,都敌不过主流媒体对政府的歌功颂德,实在不足为患,政府领袖们不必担心。

除了几个小小的反对党,还有几家小小的不听话的媒体,实在没有什么人可以削弱政府的公信力,所以国阵在大选中赢得九十多巴仙的议席,最近的砂劳越州选举,71席中国阵也赢得62席,公信力还是很高,反对党人谈什么汽油起价,地契更新等课题,都没有用。国阵政府堂堂正正,其领袖们清清白白,谁能够削弱他们的公信力?

现在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却告诉我们,还有一个人可以削弱政府的公信力,那就是前首相敦马哈迪。这个前首相,最近频频批评政府,国产车问题,马新两国建弯桥问题,首相的家属是否可以和政府做生意问题等等,他都不放松的发表意见,大事批评政府,甚至投诉说政府封杀他的言论,搞到他要到网上发表他的公开信。这时候的马哈迪,比大家都勇敢,他不怕政府派人突袭他的家,拿走他的电脑,像他当权时,警方突袭<当今大马>办事处,拿走他们的电脑一样。

那些网络媒体如果乱乱报导和评论,最好就是搬走他们的电脑,这样政府的公信力就不会被削弱了。这就像当年马华和他的策略性伙伴公然收购南洋报业,一举控制<南洋商报>和<中国报>,这样这两家报纸就不会乱乱写了。几年下来,马华公会及其策略性伙伴的公信力节节上扬,已经赢得国人空前的尊敬。

纳兹里说,马哈迪对政府的批评言论过火,已经超出了批评的范围,而是试图削弱现有政府和领导层的公信力。国阵政府强大无比,有主流媒体天天歌功颂德,公信力当然不会被削弱,谁要想削弱政府的公信力,是痴心妄想。

纳兹里当年是安华的死硬支持者,安华下台后,马哈迪没有把他丢掉,还让他当了部长,是有恩于纳兹里,让纳兹里感激涕零。马哈迪下台后对国阵政府批评有加,纳兹里就送他一个“试图削弱政府公信力”的罪名,改变之大,叫人惊叹。

看到马哈迪被指试图削弱政府的公信力。我们评论人就很怕。我们是什么人?强势前首相批评政府都被指为试图削弱政府的公信力,我们普通老百姓批评到政府,岂不是罪名更重大?越想我们就越怕。我们那里敢削弱政府的公信力?不要冤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