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6, 2006

剃光光是鸿运当头(2006年2月6日)

尽管我们的党团领袖在他们的新年献词中把世道说得国泰民安,天下太平。但是,如今天下太平的意思是政客所说的,当有人抗议政党控制传媒而罢写的时候,天下就太平了。天下太平并不是说国人出入平安,也不是说没有劫财劫色和谋财害命的罪案发生,更不是说我们的马路上没有人撞死撞伤,当然也不会是没有贪污滥权的故事。

虽然党团领袖的天下太平不可信,但是我写天下太平,是确实希望天下太平,天天都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当马路大塞车的时候,我就感恩,因为塞车是社会繁荣的现象,这话可不是我乱说,是部长级领袖说的;当有人在责怪反贪污局没有揪出贪官污吏的时候,我就感到欣慰,因为这不正说明了我国没有什么贪官污吏吗?我还想到有部长级领袖天天训导当官同志要清清白白做官,全国大小官员都努力学习做个清清白白的官,反贪污局当然揪不出贪官污吏了。

当全国人民喜气洋洋欢庆佳节的时候,各大报章在封面版登出一大班老人家因为众乐乐搓麻将被扣留并被剃光头的新闻,全国哗然,很多人认为,活到这大把年纪,大年初二被扣上手铐关进警局,好好一个头,被剃到光光,实在是衰透了。但我就没有这样想。我总觉得新春佳节,我们要说好话,不要说不吉利的话,不应该一看到老人家大年初二被人剃光头就说衰。

我看这班老人家们光秃秃着头,毫无衰样。他们大大方方让记者拍照,勇气十足,可爱极了!不是吗,你看今天的报纸的把他们头被剃前和头被剃后的照片并列,相比之下,剃了光头的他们不是比没有剃光头之前精神得多了吗?我再详细的看,他们不但更精神奕奕,而且更有福相,印证了“十个光头九个富”的俗语。这念头一闪过,旁边另一则新闻吸引了我。行动党要入禀法庭协助他们向政府索偿一百万令吉。哪,你们看,我说得没错吧?

十个光头九个富,剃光光是鸿运当头,你们要多谢加影警局的警察们了。那些新春期间聚赌而没有被扣留没有被剃光头的朋友们,看了这新闻,都有买了彩票而没有中奖的感觉。他们都希望自己是第十二个被剃光头的人。不过,我有个建议,行动党帮你们打官司,如果赢得一百万令吉的赔偿,你们这十一位鸿运当头的朋友不要把全部的钱据为已有,分一半出来给行动党作经费,让行动党日后可以更积极的为鸿运当头的朋友们出头打官司。行动党是个穷政党,他们没有什么好捞,还肯站出来为你们打抱不平,如果托你们光头的福,分到一点赔偿金,也是应该的。

剃光光鸿运当头的朋友们,请容许我向你们致意。你们这些日子以来连续几天上报章封面版及要页,单单广告费就省回了不少钱,令那些大小动作都要上报的政客们羡慕极了。一些政客太喜欢上报了,他们上老人院派红包,回家乡看父母,都要带上十多个记者去拍照发新闻,但是这种新闻,人们看了,不是过眼就忘,就是当作笑料。你们的新闻就不同,它引发了一个大课题,就是警方权力范围的问题,你们精神奕奕,光秃着头站出来控诉,指证警察局里发生的不公平事件,揭发警察滥权的行为,一开始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你们这次剃到光光,比一些人为华教落发筹款更有故事性,更有宣传效果。我祝福你们,祝你们继续鸿运当头,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