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7, 2006

联手揪出贪污校长 (2006年2月27日)

最近正牌纯华人党马华公会在总会长黄家定的领导之下,大力鼓吹当官要当个清清白白的官。这是一种反贪污的表现。这之前,我们时常责怪马华领袖们只会搞华人思想兴革运动、终身学习运动、菜蓝运动、爱神朱比德运动、种大红花运动、揪刮刮乐运动、反跑马机运动等等,再不就是为大小商家的新店开幕,或者出席红白事等等,就是不曾配合首相阿都拉搞过反贪污运动。现在看到他们已经认真地喊出清清白白做官的口号,甚至在他们的党庆集会上也信誓旦旦的要当个清清白白的官,其认真程度,让我觉得他们有诚意听取各界对他们的批评。应该一赞。

马华强调反贪污,当然获得党员和华社的大力支持。黄家定要大家清清白白当官,华教界里马上有人响应。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长王国丰在中文报章刊登广告,悬赏五十万令吉,以揪出涉及贪污行径的华小校长。

官,都应该是清官,不管他们是不是马华党员。华小校长正正式式是一个政府官员,而且他们当中有一些也是马华同志,所以人们就更严格的要求他们当个清清白白的官。但是有一些华小校长显然不自爱,没有达到清清白白做官的标准。

一些华小校长被指责收贿,贪污舞弊,以致有董事长要悬赏五十万令吉来揭发他们,这些故事,存在于民间已久,有些人不敢说,有些人不要说,有些人有份拿钱不能说,有些人有份给钱也不能说,因此长期以来只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如今秘密公开,报章上这几天登了不少,报章杂志不敢登不要登的,可以在网上看到,如郑云城在网上的文章,就把校长们的财路有多长都以数目字标了出来。当中详情,大家自己去看,我不想重述,重述会让很多朋友觉得做人没有意思,因为大家做工做到半死的收入,远远不如一个华小校长从学校贩卖部得来的外快。

注意,我说的是那些在周会上念完道德经后从书商手中接过佣金的校长。我没有指责所有的校长。不是所有的华小校长都收佣金的。批评校长的朋友们都会记得重申这一点。我当然也不例外。我同时主张清清白白的官应该揪出贪污舞弊的官。没有贪污的校长和教师应该挺身而出,揪出他们之中的害群之马。我这个主张和全国校长职工会领导人的主张相一致,这令人感到鼓舞。

全国校长职工会领导人看到王国丰悬赏捉拿贪污校长的启事之后,马上响应,表示欢迎,并呼吁各界举报违例和出轨的教师和校长,包括那些收取书商佣金者,以及通过非法手段争取升职者,让行贿和受贿者公诸于世,接受法律的制裁。太好了。

华小是我国华社的文化根据地,这根据地上的统领,也就是校长,如果是个贪污舞弊的官僚,戴着维护华教的面具,大大声高喊道德教育之余,徇私自肥,那么他们就和任何一个大声高喊正义和真情的贪官污吏没有什么两样。正值马华大力提倡清清白白做官的当儿,又碰巧马青动员揪刮刮乐奸商的季节,我大胆建议,马华马青应该和王国丰等华教人士联手,配合全国校长职工会,还有董总和教总等等组织,甚至发动家长和校友等等,揪出那些贪污舞弊的华小校长,华社保护华小,如果又让华小校长假公济私、贪污舞弊,一切的努力还有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