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8, 2006

油价又起应该感恩 (2006年2月28日)

今天一早起身,看到各家报纸封面头条报导油价又涨三毛钱,心中浮起的是英明领袖的名言,说什么路上塞车,是社会经济繁荣的现象。是时也,老百姓听了,莫不感恩,在路上塞车时,怨气全消。现在汔油又涨价,我也引英明领袖的谈话,告诉大家,汔油涨价,是我国人民生活水准提高的明证。大家有钱买更贵的汽油了,应该感恩。

政府一路来体恤民困,宣布石油产品起价,都是量人民之力而为。我国的石油产品不是没有起过价,而是曾经多次起价。最近的一次是去年七月,但是那时候,我国人民还比较穷,政府爱民如子,只起一毛钱。当时有一些人起来反对,但是大部份人欣然接受,并为自己还能够付得起而感恩。

现在油价一口气起三毛,人民还应该对政府感恩吗?我说当然应该。我们的主流报纸列出两个图表。其一是油价上涨前后比较及补贴和免税优惠的油价。告诉国人,RON97汽油起价后是每公升192分,但是如果没有补贴和免税,应有价格是246分。看到这个数字,你能不感动到热泪奔流吗?

一公升汽油,政府替我们出了五毛多,大大地减轻国人的负担,国人莫不庆幸全国大选时投对了票。要不然,汽油现在是每公升两令吉46仙了。我们虽然有钱,一公升两令吉46仙我们也付得起,但是政府的一番心意,我们还是非常感激的。从政府津贴石油中节省出来的钱,我们可以给孩子买课本和作业簿。这样,校长的回扣可以多一些,我们也算响应了有道德的政党所提倡的尊师重道运动。

另外一个图表是部份东协国家的油价比较。和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汶莱及印尼比较,除了汶莱,我们的油价还是最便宜的。多幸福的国民啊。我们的国家产油,我们的油价比其他邻居便宜,我们应该天天感恩。

我记起来了,每次汽油起价,政府就会把这两个图表发放给报纸去刊登,让国人即日起多付了油价之余,还感恩不尽。那些反对汽油起价的人,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要知道人民的富有已经获得政府的肯定。政府已经肯定国民付得起每公升一令吉92仙的汽油,才宣布石油起价,一起就三毛,证明我们真的有钱。如果还是像上次那样只起一毛,就是说我们还穷,那才是悲哀呢。

那些天天驾着父母亲的车上学去的中学生们,更加不可视汽油起价为父母的事情,为理所当然。你们应该比父母亲更感恩。你们年纪小小,政府已经在训练你们如何一步一步地接受汽油涨价的事实,让你们有能耐,不怕东西起价,视任何起价都是人民生活水准提高的好现象,让你们从小学会感恩,不要身在福在不知福。父母能够把一辆几万元乃至十几万元的车给你们开去学校上课,当然付得起一公升不到两块钱的汽油。你们真是幸福到脸上发光,除了感恩,你们没有什么可以埋怨的了。

接下来会有反对党人和民间组织之类的人出来反对和抗议,我们身在福中的大马来西亚国民啊,千万不要听他们乱讲。要坚定你们的信念:确定汽油起价是我国人民生活富裕的明证,就像塞车是社会繁荣的现象一样。不要埋怨,不要抗议,只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