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6, 2006

赛阿里对马华无礼(2006年1月26日)

在<当今大马>看到一则新闻,感慨万千。巫统联邦直辖区联委会秘书赛阿里说,上届大选反对党在联邦直辖区的4个国会议席取胜,是因为马华没有尽全力夺取有关议席。马华的散漫态度,导致行动党成功捍卫士布爹、蕉赖、甲洞及武吉免登区议席。

赛阿里的话讲得相当难听。他说:“马华没有尽力工作,只是在最后一分钟才做事,也没有在竞选的选区会见人民。该党的党员等待宣布,看是否马华出来竞选。如果是马华竞选才愿意动用党的竞选机关。所有落在行动党手中的联邦直辖区议席都是马华竞选的选区。巫统的竞选机关却全力为马华候选人助选。如果有关选区是由巫统候选人上阵,国阵胜出的机会更大。”

赛阿里也是巫统蕉赖区部主席,因此他举蕉赖选区为例,他说蕉赖选区大约80巴仙是华裔选民,马来选民只有10巴仙左右,但是巫统的竞选机关比马华还要落力。如果马华不要竞选,他们应该将有关议席让出来给巫统。

区区一个巫统直辖区联委会秘书,竟然教训起国阵第二大成员党,而且措词很不客气,简直是在污辱马华,还好马华领袖们忍功一流,不把他看在眼里,当作没有听到就是了。这则新闻还没有出现在各华文主流报章,大多数马华同志不会看到,也就没事。如果让敢怒敢言的马青同志们看到,那还得了?马青团那里会让赛阿里如此无礼对待马华?他们一定会奋起为党讨回一个公道。

知情的马华领袖们大人大量,为大局着想,不会和赛阿里这种破坏马华和巫统关系的小人计较,但是那些听到或者看到这则新闻的人,都会替马华大喊冤枉。赛阿里对马华的指责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我相信即使马华领袖忍气吞声,也会有正义之士站出来,为马华伸冤,捍卫马华的尊严。赛阿里怎么可以指责马华态度散漫呢?

看华文报的人都可以证明,马华领袖们的态度一向来是很认真的。他们勤奋地在直辖区走动,会见人民,他们出席很多集会,参加很多宴会,主持很多活动。小至为党员同志的鱼丸店主持开幕和亲自参加各种红白事,大至带领群众种大红花以示爱国,和董教总讨论英语教数理课题,推行终身学习运动,还有号召全体非回教徒部长联名向首相提呈宗教课题备忘录,马华领袖们都是认认真真的去做,一丝不苟。

最近马华还推出九大政纲,长篇大论马华的政治纲领,单就政纲第一条,即树立健康的政治文化,就显现了马华搞政治的认真态度,远远胜过巫统。巫统有九大政纲吗?马华办了一间拉曼学院,嫌不够,又办了一间拉曼大学,最近更创办了马华党校。赛阿里的巫统有办一间半间学院和大学吗?巫统党校更不必说了。单这几样,马华的态度就比巫统认真多了。赛阿里不要乱说话。

赛阿里破坏了马华和巫统之间的关系。为了顾全大局,我建议马华下令所有由党控制的报纸都封锁这新闻,然后怀抱国阵精神,由党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及总秘书在即将召开的国阵理事会上提出来讨论,化解马华和巫统之间的矛盾。不过,要记得遵守适当的程序,千万不要再搞联名呈备忘录之类的举动,免得又要发表声明来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