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4, 2006

党校应洗领袖的脑 (2006年1月24日)

马华总秘书兼党校校长黄家泉在党校开幕典礼上说,一些对马华有成见的人,对马华设立党校的计划很有意见,认为马华设立党校是为了进行洗脑。他强调,党校的设立,是要为华社塑造一个更好的马华,并不是要进行洗脑工作。

黄校长这话太差劲了。洗脑有什么不好?洗脑就是思想改造,就是思想兴革啊!马华不是大力提倡过思想兴革运动吗?思想兴革运动就是要改变人们落后的思想,就是要洗人们的脑,没有什么错的。黄校长误解了洗脑工作的意思。

黄校长宣称党校要为华社塑造一个更好的马华,我想最重要的工作正是对马华领袖们进行洗脑,使他们落后可笑的脑袋变得进步可敬,歪歪斜斜的脑袋变得堂堂正正,藏污纳垢的脑袋变得玉洁冰清,轻轻浮浮的脑袋变得踏踏实实。经过洗脑,领袖才能够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

有些政党领袖,生活在21世纪,脑袋却停留在20世纪的70年代,甚至古代。比方有些领袖生活在当今网络时代,还以为只要收购或者收买报纸,为自己涂脂抹粉,就可以把自己包装成为一个英明神武的领袖,这样的脑袋太落后了,不洗怎么可以?

有些政党领袖,一心想要利用党的种种方便,为自己找到好处。他们用尽心机爬到高位,利用党职官位捞取私利,他们贪污舞弊,大小通吃,肥了自己,却坏了党的名誉。党要打造健康的政治文化,当官的同志,不管清官贪官,都应该进党校洗脑,洗过脑的清官不会变成贪官,而贪官被洗脑后可望痛改前非,变成清官。

除了思想落后和贪得无厌的党领袖应该接受党校洗脑之外,有些同志急功近利,看到麻烦就躲,看到好处就抢,很不稳重,也不负责任,脑袋里尽是搞名搞利。党有什么建树,他第一个抢功劳;党有什么差错,他就把责任推到别的同志身上。这种党领袖,脚根浮浮,轻举妄动,时常犯错误,让党被人笑话,他们的脑非洗不可。

人的脑袋本来就是指挥人的行动的。走旁门左道的人脑袋不洗,不会变成堂堂正正的人;贪官污吏的脑袋不洗,不会变成清清白白的官;急功近利者的脑袋不洗,不会化为踏踏实实做事的领袖。贪念私欲,取代民之所欲,是党的最大不幸。马华党校的设立,就是要洗领袖的脑袋,改造领袖的思想,为华社塑造一个更好的马华。

不只是黄校长,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也曾经访问中国共产党党校,相信他们已经看到中共的党校都把党员的思想改造放在重要的地位。中共中央党校研究院副院长段若鹏接见翁诗杰等人时,就提出党校三讲,即讲理论建设,讲纪律,讲奉献。如果脑袋落后,就不学无术,还能讲理论建设吗?如果脑袋以自己为中心,就目无党纪,假党员都造得出来,还能讲纪律吗?如果脑袋充斥个人私利,就贪得无厌,还讲什么奉献?

所以,党校就是要为党领袖洗脑,让他们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清清白白的官,踏踏实实的为人民服务。黄家泉校长以后不要再提党校不进行洗脑工作了。党校如果不为领袖洗脑,不为领袖进行思想改造,还有什么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