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20, 2006

看风驶舵下的号召 (2006年1月20日)

前天在<当今大马>看到小李飞刀的短文,题目是:<黄家定看风驶舵的习惯改不了!>内文说:“随着首相与副首相都公开对登山英雄慕迪争尸案件发表应该修改宪法来令它更加清楚和明确,事件发生时采取静观其变,明哲保身的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又再看风驶舵了。和平时一样,黄家定等到首相开口表态后才跟风出声附和!”

小李飞刀显然对黄家定的一举一动观察入微。他说:“像巫统过气政客东姑拉沙里在马来民族权益大会上叫嚣,批评政府拨地供拉曼大学建校发生时,黄家定选择噤若寒蝉,可能就是因为首相没有开口表态。黄家定这种看风驶舵的态度实在要不得!难怪黄家定被评论界批评‘没有政治理念’和‘逃离政治’。”

这篇文章不但出现在<当今大马>,还出现在<自由媒体>,并引起热烈的讨论。小李飞刀为了怕黄家定及其同志高喊拿出证据来,还剪贴了<星洲日报>有关首相及副首相的谈话,以及黄家定的谈话的先后次序,让读者看清楚黄家定是如何看风驶舵。有兴趣看飞刀的读者可以上<自由媒体>去看看.

我觉得小李飞刀是吃了豹子胆,敢对马华百万同志眼中英明神武的总会长作这样不客气的批评。老实说,我就不敢这样批评黄家定,我怕。我只能照抄小李飞刀的原文给大家看,这篇批评黄家定的文章的版权当然还是小李飞刀的,我说什么都不敢掠美。

我还必须说明,我抄下这文章,不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黄家定是如何看风驶舵,而是因为今天我看到南洋商报的封面头条新闻赫然是“10非回教徒部长呈备忘录,联名要求首相检讨宗教法律”。<星洲日报>也在第三版大标题报导这一则新闻。这两大报的新闻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这10个非回教徒部长呈备忘录给首相,是马华带的头。

以国阵的组成来说,10个非回教徒部长联合行动,当然是以第二大成员党马华的总会长为领头羊。南洋商报这则头条新闻内文提到“这份备忘录是由马华公会起草,四名马华部长获得另外6名非回教徒部长的支持及认同之后,将备忘录提呈给首相。”又说:“其中一名非回教徒部长今午在受询时,证实他有响应马华的号召,签署上述备忘录。”这意谓着黄家定虽被指为看风驶舵,但在首相及副首相都开口表示应该修宪以完善有关信仰条款之后,也大胆号召其他非回教徒部长联名向首相表明立场。

南洋商报还说:“鉴于由国阵组成的内阁一向奉行集体负责精神,因此,10名非回教徒部长的这项行动,可能是国阵有史以来的头一遭。”字里行间,这个国阵有史以来头一遭的行动,是由马华所号召,真是大胆极了。这样看来,小李飞刀指黄家定看风驶舵,但是<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以马华号召非回教徒部长联名呈备忘录的新闻挡住了小李的飞刀。我想为两边说点好听的话,姑且把这发展叫做看风驶舵下的号召。

不要小看“看风驶舵下的号召”,使这一招,要有一点政治智慧。没有政治智慧的政客,只懂得看风驶舵,就逃不过小李的飞刀。有政治智慧的政客,在看风驶舵之下,还能够做出号召其他人做大胆事的行动来,在报章的赞颂之下,让人家怎样都看不出他是看风驶舵的政客。是不是这样,黄家定日后自会有真实的一面露给小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