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01, 2007

星洲日报拳王出击 (2007年2月1日)

全球炎黄子孙楷范张晓卿拥有的<星洲日报>走向全球化,宣布将和香港<明报>及大马南洋报业合并,组成中台之外最大中文媒体集团,以便和西方媒体霸权相抗衡。张晓卿旗下所有报纸作了非常轰动的宣传。全国反对媒体垄断的朋友们觉得很怪,因为都走向国际和全球化了,为什么第一大报<星洲日报>在显著版位指责小小网络媒体<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却不敢将<当今大马>中文版即日作出的答复刊登出来?

第一大报以刊登化名骂人文章出了名,以致有真名作者柯世力在该报发表文章时,出示身份证号码以验明正身,有力地讽刺该报高层职员化名读者骂人的小报作风。这一次,<星洲日报>拳王出手,给<当今大马>中文版重重一击,严厉指责<当今大马>中文版制造假新闻,<星洲日报>百万读者都兴奋的等待<当今大马>中文版还手。<星洲日报>这个拳王是郭清江,他不必出示身份证号码,全世界都知道他是<星洲日报>的副执行总编辑,代表<星洲日报>出拳。

作为一家媒体,还有什么比被指责为制造假新闻更严重的呢?只有失掉尊严的媒体,被人图文并茂揭露移花接木把现任副首相阿都拉的人头移植到前副首相安华的颈项上,还能够脸不红心不跳。只有失去羞耻心的报纸,被人揭露制造假新闻,欺骗读者说马华已经恢复华教斗士沈慕羽的党籍,却至今一年多,不向沈慕羽先生和百万读者道歉,还三天自吹严守新闻道德和新闻专业。

失掉尊严,失掉羞耻心的第一大报,不敢把<当今大马>中文版的答复在同样显著的版位刊登出来, 却继续在显著版位“沟通平台”专栏以没有出示身份证的化名读者来回应<当今大马>中文版。不过郭清江副总编辑白字黑字指责的“当今大马中文版”又变成“某网站”了。很好笑。

化名读者的文章很多,比如今天发表在“沟通平台”的“读者大肥象”的文章“最佳的攻守之道”,其主要论点是吹擂<星洲日报>是拳王,面对路人动手动脚班门弄斧却不还手,以解释为什么<星洲日报>不敢刊登<当今大马>中文版的答复。事实是<星洲日报>派出拳王郭清江副总编辑重拳出击,<当今大马>中文版出于自卫,即日挡回一拳,拳王竟然逃之夭夭,跑到国际上和西方媒体霸权抗衡去了,留下“读者大肥象”去应对“某网站”的回手一拳。

<星洲日报>拳王出击,却落得动用“读者大肥象”这样可笑的文章来搪塞过去,套大肥象自己的话,是“自我降格”。正义至上、立足诚信的<星洲日报>有什么格?是化名读者“小假”、“大伟”、“马大生”、 “理大生”、“槟城人”、“柔佛人”的格,更是读者大肥象的格。

读者大肥象的格,就是<星洲日报>的报格。历史将记载<星洲日报>拳王出击,打了<当今大马>中文版一拳之后逃之夭夭,然后以同格的大肥象顶住“某网站”。这“大肥象”的名字取得好,让人想起庞然大物,想起<星洲日报>大门口的两辆拖格大罗里。凭这些庞然大物,<星洲日报>可以走向国际,和西方媒体霸权相抗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