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4, 2007

马英九不如黄家定 (2007年2月14日)

台湾高等法庭检察署查黑中心经过半年的侦查之后, 以贪污罪将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提控上法庭,罪名是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高等法庭检察署表示,马英九在担任台北市长任内,以领据取得1千117万台币的特别费,并将这笔原本应用于公务支出的款项占为已有,罪名若成立,可以被判处7年以下徒刑,罚款6千万台币以下。

对马英九来说,刑罚的轻重不重要,最重要是他清廉正直的形象被破坏无遗,让他痛心疾首。他发表声明说,清白受到质疑,廉洁竟被起诉,对他来说,比失去生命更痛苦。堂堂正正一个国民党主席,清清白白一个前台北市长,受此对待,“英九不得不说,此刻的台湾已进民主的寒夜,善良人乘傍徨无措,邪痞者枭叫狼嗥,在这个正义已遭绑架的时刻,愤怒已成了我们最后尊严之所系。为了不让恶人得逞,为了挽回台湾最后一线生机,我们除了向他们大声说不之外,别无选择。”

马英九如何向恶人说不呢?第一步是尊重司法,依法力争,直到还他清白。 第二步是信守承诺,立即辞去国民党主席之职,第三步是化悲愤为力量,义无反顾地参选2008年总统大选,向人民证明他的清白,预料他将把事实一件件在法庭和世人面前摊开来,以证明自己是清清白白的一个官。

讲到清官,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清官是马来西亚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他把“清清白白做官” 的口号挂在咀巴上,因此比“一向以清廉正直自期的英九”更出名。去年四月他到中国厦门大学作学术性演讲,根据南洋商报报导,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教授形容他是具有政治智慧的学者,又是具有学术思维的从政者,而且把他和台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相提并论,并列新世纪全球杰出的华裔领袖。

庄国土教授把黄家定和马英九相提并论,把黄家定看得太小了。马英九只以清廉正直自期, 黄家定则在厦门大学当众立志,要像中国前总理朱容基那样,准备了100副棺材,99 副留给贪官,一副留给自己。单是这点,马英九就比不上他了。

黄家定的水平,是朱容基的水平,马英九岂可和他相提并论?庄国土教授把他和马英九并列为新世纪全球杰出华裔领袖,是太抬举马英九了。如今马英九因首长特别费案被提控上法庭,不管审讯结果如何,在名声上,他就已经远远不如黄家定了。

黄家定还清清白白地做着官,并协助首相阿都拉大力反贪污,令贪官们闻其名如见棺材,怕得要死;而马英九,如今贪污案官司缠身,自身清官形象受损,遑论推动反贪污工作了。单此一端,就可以确定,我党总会长黄家定比马英九更有资格成为新世纪全球杰出华裔领袖。

清官马英九被控贪污罪,让国人联想起我国的清官比马英九清得多了。不只黄家定清官捉贪官进棺材的故事在民间流传,最新的故事是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在黄家定的领导下,深受清官思想的薰陶,率先在自己的网站公布其选区政府拨款的详情,赢得老百姓如雷掌声。马英九如果早早向翁诗杰看齐,把公款的使用摆在人民的面前,相信就不会官司缠身而痛心疾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