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17, 2007

迎春节目要有创意 (2007年2月17日)

每逢新春佳节,最忙碌是政治领袖们。他们不仅要为自己的家人打点新年节庆的一切,还要趁这个大好机会,搞各种各样迎新活动,做好亲民的政治宣传,让选民留下好印象,继续把票投给他们。

不过,历经几十年,政客的迎春节目却没有什么变化,来来去去是带记者大队去探访老人院或者孤儿院派红包之类,要不然就是政党团拜时,紧紧跟随在总会长或者到来拜年的首相之侧,笑容可掬地出现在主流媒体上,去年是这样,今年也是这样,明年也将是这样,叫国人看得厌了,觉得他们的宣传一点创意都没有。

新春期间到老人院和孤儿院去嘘寒问暖、派红包、送美禄和蕉柑,开始时令人感动,但是做得多了,尤其是每次干这种好事时都要通知记者随队拍照报导,让国人看了很不舒服,因为许多普通老百姓,在新年期间也会到老人院派红包和送礼,只是他们没有带记者前往拍照和写新闻吧了。

政治领袖如果想不出新的点子,新春佳节活动来来去去那两套,就让人笑话了。不过,最近我党鼓励大家终身学习,督促同志们多读书,领袖又以身作则,同志们的迎春节目已经有了改进。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书读得多,是比较有创意的领袖。比方在搞亲民运动宣传方面,他就有特出的表现。他曾经单枪匹马穿大衣结领带去搭轻快铁,得到主流媒体的大事宣传,照片流传到全世界,令普通老百姓感动得不得了。

尽管有人说,人民是老板,但是以我国的官场习气来说,部长、议员和官员这些伙计总是高高在上,人民要见伙计,难如登天,却有像黄家定这样的部长,可以放下身段,和普通大众一起挤轻快铁,怎不令普通老百姓感动呢?黄家定出了这充满创意的宣传绝招,好评如涌,以致版权所有,没有其他部长步其后尘去搭轻快铁了,免得有抄袭之嫌。

黄家定的宣传创意不止于此,这次农历新年前夕,他又推出新的创作,带了一班马华领袖,跟来自480个家庭,超过1000名穷学生与穷家长, 乘搭大马摩天轮。这一次所取得的宣传,比搭轻快铁更轰动,主流报章更大事报导。黄家定迎春不忘教育,在搭摩天轮活动开幕典礼上致词时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家庭贫穷的家长不要放弃孩子的教育机会,他也鼓励学生要有志气与斗志,发奋向上。

黄家定以身作则,谆谆教导这些穷学生和穷家长,让他们知道许多马华领袖也尝过贫穷的日子,但他们不轻易向艰难低头,并努力向上,让穷学生和穷家长们感动万分。他们肯定不会忘记这个农历新年,黄部长和他们一起搭摩天轮,并亲切地向他们训话。穷家长日后一定时时告诫穷孩子们,向黄家定学习,用功读书,摆脱贫穷,来日也当上马华总会长,享尽荣华富贵。

有创意的领袖和没有创意的领袖,不一样就是不一样,那些只懂得到老人院派红包的马华领袖们,今后要多多向总会长学习,在搞宣传时,多一点创意,不要死板板,要与众不同,要能够感动人,像黄家定带领穷学生穷家长坐上摩天轮贺新年,所取得的宣传效果,非同小可,同志们一定要向他好好学习,天天有新的宣传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