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02, 2007

公布拨款当个清官 (2007年2月2日)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高喊“清清白白做官”的口号,在高喊正义和诚信的主流报章大事宣传下,深入民心,大受欢迎,同志们把这口号喊得震天响。但是,任何口号,如果停留在喊的阶段,或者喊一套,做一套,那就不如不喊,免得沦为政治宣传。老百姓要看到官爷们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清白。

清官最好的证明是钱财的清楚。处理钱财不清不楚的,都不是清官。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明白这道理,他又和黄总会长很有默契,深怕清官口号喊响了又没有实际行动,会惹来各界的冷嘲热讽,于是带头在网上公布本身选区拨款用法,以取信于民,让人民知道我党当官的都能清清白白。翁诗杰此举,赢得全国人民热烈的掌声。大家以为全体马华代议士都会向他看齐。

可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马华中央委员竟然宣布,中委会达致共识,促请马华代议士日后不要在个人网站公布选区拨款用途,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误解。马华总秘书黄家泉指出,每个选区的情况不尽相同,在一些争议性的选区,如果议员这样做,可能会产生困扰,选民会误以为议员没有公平的处理拨款。

支持翁诗杰公布拨款用法的老百姓对马华中委会这样的论调困扰不已。翁诗杰博学多才,尤其是口才了得,他没有在中委会上为自己的做法抗辨吗?普通老百姓认为,正是因为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误解,所以代议士应该在个人网站公布选区拨款用途。正是因为每个选区的情况不尽相同,尤其在一些争议性的选区,如果议员没有公布选区拨款用途,就会产生困扰,选民会误以为议员没有公平的处理拨款,所以议员更应该公布选区拨款用法。

如果每个选区的情况相同,反而不必公布拨款用途了。国阵政府或者执政党本身可以规定议员的拨款用途,比方10巴仙用作修桥,10巴仙造路,10巴仙救济灾民,10巴仙资助贫老孤幼,10巴仙赞助学校晨读党报,10巴仙美化环境,10巴仙支付迎接领袖到访开销等等,这样一来,就没有争议了。

翁诗杰公布选区拨款用法,是落实我党九大政纲里的第一政纲,提倡健康政治文化。选区拨款不是官爷们自己口袋的钱,是老百姓托管的钱,如何用法,本来就应该向老百姓报告,以征大信。

根据南洋商报了解,马华中委会认为翁诗杰这种做法太趋向个人色彩,无法反映马华领袖步伐一致的团队精神。如果属实,就更可笑了。翁诗杰以实际行动支持黄家定高喊“清清白白做官”的口号,实践党的九大政纲的第一条,平日高喊终身学习的全体马华代议士都应该向他学习,在自己的网站公布选区拨款用法,以示向人民负责,赢取选民的信任,提高党的威信。

马华中委会领袖团结一致阻止人民代议士公布选区拨款用途?这样的团队精神,延续下去,太可怕了。这年代,在政商勾结控制媒体的情况底下,什么事情不可以发生?翁诗杰揭露拨款三万变三千,结果被内阁训诫,接着在网站公布选区拨款用途,又被马华中委会孤立和拒绝,在这样的情况底下,他还能够呆下去,我真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