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2, 2007

不要被基层牵着走 (2007年2月22日)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好为人师,他推动终身学习运动,不放过任何教导他人的机会。新春佳节期间,他带领一千个穷学生和穷家长去坐摩天轮,节庆不忘教育,对穷学生和穷家长们谆谆善导,要他们用功读书,发奋图强,有朝一日也能够像他这样做大官。

黄家定不只是对穷学生和穷家长们谆谆善导,对马华各级领袖,他也是一有机会就加以训导,希望同志们学习做人、做官和做事的道理。他最近接受南洋商报的专访,也不忘利用这个专访的机会,对同志们有所教导。他提醒马华各级领袖务必运用智慧,客观处理涉及到本身的流言及猜测的言论,不要被反应过敏的支持者牵着走。这番金玉良言,上至署理总会长陈广才及副总会长蔡细历等高层领袖,下及蒲种马青团等基层干部,都应该紧记在心,务必运用智慧处理问题,不要被基层牵着走。

黄家定提到流言,让人想起有关陈广才和蔡细历之间的瓜葛。蔡细历不客气的公开宣布他和陈广才之间只有工作上的关系,党内外马上解释为他们两人之间已经没有了同志之情,于是有关他们俩和总会长黄家定之间勾心斗角的流言四处传播,黄家定这番训导,很明显的针对陈广才和蔡细历不和事件。

黄家定强调,智慧是很重要的。陈广才和蔡细历如果听取黄家定的谆谆教导,运用智慧,不要被基层牵着鼻子走,那么他们就会相安无事,好官我自为之。他们如果没有像黄家定这样的智慧,而被基层牵着走,那么就要愧对黄家定的谆谆教导了。

领袖要有智慧,不要被基层牵着鼻子走。高层领袖如陈广才和蔡细历应该不至于这样,但黄家定还是提醒他们了。低层领袖如蒲种马青团领袖们,根本就没有这种智慧,所以他们会像反对党人那样,走上街头拉布条喊口号反对大道收费涨价,殊不知我党部长级领袖已经在内阁里为大众争取到一个合理的涨价幅度。

再如白沙罗华小事件,基层闹得沸沸扬扬,被基层牵着走的马华领袖如叶炳汉没有智慧,竟然在去年十一月在下议院呼吁政府为白小原校事件寻求解决方案。他不知道黄总会长早在去年四月就已经在中国厦门大学清楚地表达了对白小事件的坚定立场:“原则就是你家长答应搬了,怎么搬了之后又要开回,那不是一间变了二间去?那以后全国的学校搬了之后,旧的又开了,那就不符合原则了。”

领袖不被基层牵着走的事例还有一宗,就是马华副总会长翁诗杰在网上公布选区拨款分配,获得各阶层人民齐声叫好,但是黄家定领导的马华中委会没有随波逐流,没有被基层牵着鼻子走,他们一致反对翁诗杰的做法,展现了我党领袖们的政治智慧。

选区拨款那里可以公布的?没有智慧的普通老百姓才会要求国会议员公布政府拨款的分配,清清白白的官如马华各级领袖们那里可以被基层牵着走?翁诗杰应该把南洋商报对黄家定的专访放在床头,每天睡觉前再三阅读,学习运用智慧,不要被基层牵着走。记得,智慧是很重要的!没有智慧,就会被基层牵着走,就会干出反对大道起价、支持白沙原校重开及宣布选区拨款种种没有理性的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