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27, 2007

媒体如何督促政府 (2007年2月27日)

我国的主流媒体年头到年尾都含辛茹苦为马华领袖们奔波劳碌,不只是出席并详尽报导马华领袖们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即使是领袖们非正式的亲民活动,他们也孜孜不倦地加以宣传。比方领袖响应首相和副首相节省汽油的号召,穿着大衣静悄悄去搭公共交通,没有通知媒体,媒体也会闻风而至,本着新闻专业,替领袖拍了照片,大事宣传,博得老百姓给领袖如雷的掌声。

领袖回乡探视老母亲以尽孝心,没有通知媒体,媒体也闻风而至,派十多名记者浩浩荡荡随行,叫领袖感动万分。这些都是小事,媒体都如此细心的服务。大事如党在总会长领导之下,贯彻九大政纲,推行健康政治文化和终身学习运动,鼓吹清清白白做官并准备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在内阁里艰苦争取增建华小和搬迁华小,争取承认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中文系,争取减低过路费等等,我国媒体当然更落力报导。

还有打着正义招牌的大报,不知是否配合马华的需要,报导马华恢复了沈慕羽先生的党籍,让全国人民以为马华现有领袖比以往领袖英明,为马华现有领导层争光,自己却被人斥为制造假新闻,也硬着头皮顶住,为了马华领袖的英名而自己被斥为第一大炮也忍辱负重,有如此忠心耿耿的媒体,马华每年趁新春佳节,宴请大家吃一顿丰富的,也是很应该的事。

今年的媒体,对马华领袖的丰功伟绩的报导更加够力,新春佳节前后,报纸几乎天天有领袖们的活动报导,都是一些令国人感动涕零的壮举,如带领穷孩子穷家长坐摩天轮,如到老人院派红包,还有各式各样的专访以突出领袖的英明神武,都是一些替领袖们歌功颂德,制造领袖高大形象的报导和评论,也许歌功颂德有点过火了,连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都觉得不好意思。

追逐名利的领袖,当然希望媒体继续歌功颂德,黄家定不是那种领袖。根据南洋商报的报导,他在马华媒体之夜致词时指出,政府需要媒体扮演督促、纠正及唤醒的角色,以使政府维持正确的原则,做正确的事。他说,媒体不断的鞭策及提醒,使整体社会包括政府及人民,必须常常维持正确的原则,做对的事情,也让政府了解需要关注之处。

媒体如何督促政府呢?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由组成政府的执政党控制媒体。黄家定不是说说而已,他身体力行,和他的师父林良实共同策划控制媒体。2001年5月28日马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和他们的策略性伙伴连夜接管南洋报业,就是为了让媒体更好的督促政府,以让媒体不断的鞭策和提醒政府,必须维持正确的原则,做正确的事。

林良实和黄家定维持正确的原则,做正确的事,伙同张晓卿控制中文报业,就是为了让媒体督促和鞭策政府,在马华及张晓卿控制的中文报里任职的同志们,可不要以为我党领袖都是好大喜功,爱听歌功颂德的庸俗之徒,他们都是堂堂正正的人,清清白白的官,他们要媒体不断的鞭策和提醒,以便他们维持正确的原则和做正确的事,同志们不要误解了他们的意思。黄家定把话讲清楚之后,同志们今后不必再歌功颂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