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二月 23, 2007

应该侦察贪官污吏 (2007年2月23日)

有报纸报导登嘉楼州政府有意成立窥探队,侦察州内涉及亲密行为的回教徒情侣,结果引起各方纷纷指责,搞到该州政府赶快出来否认。话题闹开了,连对回教教义有深厚知识的我国首相阿都拉也劝告各州政府停止成立侦查回教徒亲热或者不道德行为的侦察队。他说,这类侦察队可被视为干扰个人的私生活。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首相说:“我们没有必要成立侦察队伍,如果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人们肯定知道。我们知道有针对在公开场合行为不当的法律。但如果要到处跟踪别人,则是侵犯个人私隐权利的。”

首相这番话大体上说得很中肯,不中肯是“如果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人们肯定知道。”这句话我就不敢苟同了。希望首相没有讲过这样的话,而是记者报导错误,因为常识告诉我们,这世间,有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而人们根本不知道。比方贪官污吏贪赃枉法,和奸商勾结干了许多坏事,人们都不知道。

如果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人们肯定知道,那么首相也不必三天两头强调反贪污了。首相要反贪污,政府成立反贪污局调查贪官污吏的罪行,都是因为他们有太多的保护网,让他们的罪恶可以进行得很机密。贪官污吏干了许多不好的事情,人们根本不知道。知道就不必反贪污局费事调查,直接逮捕控上法庭定罪就行了。但是,我们要揪出一个贪官污吏,谈何容易?

人们不赞成组织窥探队侦察情侣的亲密行为,觉得那太无聊了。但是我们却要政府组织侦察队来对付贪官污吏。这本来是警队的任务,警察部队里不是有一种职称叫做“暗探”的吗?但是我们很少听到暗探抓到贪官污吏的故事。对付贪官污吏是反贪污局的工作,政府应该加强反贪污局的侦察能力,切切不可让国内外人士以为我们政府只会抓亲密的情侣,抓不到贪官污吏。抓到亲密的情侣,是因我们有侦察他们的举动,抓不到贪官污吏,是因为政府没有侦察他们的行动。

一个国家腐败堕落,往往是因为贪官污吏横行。贪官污吏是国家的大毒瘤,毒瘤不除,国家一定走向灭亡。这话不是我说的,许多政治领袖都这样说过。不过,他们只是说说而已,人们至今还没有看过在反贪污工作上有特出表现的政治领袖,只见过在国内外车过反贪污大炮的领袖。因此,我们和首相一起反对成立情侣亲密行动窥探队的同时,应该促请政府加强侦察贪官污吏的工作。

情侣情到浓时,拥抱、接吻、爱抚以及更进一步的亲密行为,是人性本能,没有什么不对。回教教义若对此有所禁忌,我们都会给于尊重。但是,尊重 回教的禁忌的同时,我们以常识所见,告诉高官们,情侣的亲密行为,不会祸国殃民,甚至可以是人性的升华,而贪官污吏的不法行为,却将使一个国家走向灭亡。

这道理太简单了,讲出来都不好意思。简单的说,政府无 需侦察情侣的亲密举动,却不可不侦察贪官污吏的灭国行为。否认侦察情侣是不足够的,启动一切政府机制,全面侦察贪官污吏,甚至发动全民一起侦察追缉贪官污吏,才是政府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