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9, 2007

应登广告感谢马华 (2007年1月9日)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时常强调,他只爱做事,不爱宣传。然而,我国主流大报专业水平很高,不管他爱不爱,就把他干过的好事和说过的好话,一件件报导出来,让他要谦虚做人都不可得,让国人以为他是一个喜欢讨功讨劳和好出风头的庸俗政客。

1月8日的<星洲日报>报导黄家定说:“白蒲大道较早时所宣布的收费为2令吉10仙,不过经马华积极的在内阁反映,内阁才根据大道收费合约及马华所提呈的人民心声的回馈,作出拆衷的决定,即把收费率再调整至1 令吉60仙。”

这是何许重大的功劳!黄家定没有说出来,连百万马华同志们都不知道,一般民众更不必说了,他们被反对党人牵着鼻子,走上街头示威抗议,甚至还责问马华领袖们为什么没有和民众站在一起反对大道收费起价,无知如蒲种马青团同志们,也跟着反对党人起哄,拉布条喊口号反对大道起价,还让记者拍了照片登在报纸上。

不知者无罪,党中央不能够怪罪蒲种马青同志们。马华部长只爱做事不爱宣传,在内阁里争取到过路费调低至合理水平后迟迟不出声,搞到自己同志都以为过路费不合理,才和反对党人起哄。党应该念在他们对领袖的功劳资讯掌握不足,网开一面,不要对他们采取纪律行动,只要像内阁训诫翁诗杰一样,把他们训诫一番也就算了。

然而,下不为例。蒲种马青同志拉布条抗议是不知者无罪,现在黄总会长已经公告天下,马华领袖在内阁支持大道起价时,为民请命,使过路费不起那么多,若还有我党同志和反对党人一鼻孔出气,像蒲种同志那样拉布条喊口号反对过路费,让我党领袖和国阵政府难看,就是明知故犯,拆自己的台,到时党必以严厉纪律行动对付。

国阵政府内阁批准调高过路费,国阵第二大成员党如果允许党员拉布条喊口号抗议,还登在报纸上,叫我党如何向其他国阵成员党交待?尤其众所周知,大道公司和巫统有密切关系,马华党员如果不给巫统一点脸,我党领袖如何面对巫统呢?

追根究底,问题出在党领袖只爱做事不爱宣传,在内阁立了大功,连策略性伙伴的报纸都把新闻登到小小,肯定许多国人都没有注意到。当然,党要自己打广告宣传又不好意思,怕被指为自吹自擂讨功劳。最好的办法就是由中央宣传局私下征求我党基层同志和支持者在各大报章上刊登全版联名鸣谢广告,感谢马华部长在内阁为民请命,把白蒲大道的过路费从2 令吉10仙调低到1 令吉60仙。

这全版鸣谢广告一登,真相就大白,真正为民请命,为驾车人士争取到实质利益的是马华,不是反对党。马华争取到过路费大幅度调低,人民登报感谢马华领袖是应该的。马华受之无愧。那些蠢蠢欲动想学蒲种区同志起哄的马华同志们,看了驾车人士衷心感谢马华领袖的广告之后,一定会打消示威抗议的念头了。

总之,这是一次经验教训,马华领袖们以后立了什么功劳,要及时加以宣传,不要只爱做事不爱宣传,搞到在内阁为民请命立了大功,自己的同志还误会领袖没有出声,而要走上街头,让党难以向巫统及其他国阵成员党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