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如何突破新闻封锁 (2007年1月11日)

是时候争取新闻自由的朋友们定下心来,集思广益,研究如何以更实际的行动突破媒体垄断集团的新闻封锁了。尤其是血气方刚的知识青年们,这些日子以来看到媒体垄断集团如何一面高喊正义的口号,一面无耻地掩盖新闻,就应该趁你们纯真的心被社会功利思想征服之前,串联起来,思考如何突破媒体垄断主和无耻政客的新闻封锁,争取新闻自由。

特别是怀抱美丽理想的新闻工作者们,在你们惊愕地看透了正义的新闻界前辈的报人风骨是什么形状之后,更应该趁你们的理想完全破灭之前,以你们真正的新闻专业知识,还有你们的道德勇气,拟出突破新闻封锁的方法,告诉所有立志争取新闻自由的朋友们,如何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和帮助,突破新闻封锁,把这场争取新闻自由的战斗进行到底。

我想起我不认识的那位年轻记者,采访了董总主办的甄供先生所著<华教春雷林晃升>新书推介礼的新闻,然后发现他所写的新闻登出来时,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没有甄供两个字,他是如何为自己的作品和专业被人糟蹋而吃惊。然而,这已经是小事,不重要了。比较大事是这些日子里,上网的年轻新闻工作者们,接二连三惊愕地看到垄断主如何明目张胆地掩盖掉所有反垄断运动的新闻,以及有损其策略性伙伴的利益的新闻,达到了没有羞耻心的地步。他们逃避说理,谩骂反垄断人士是作狗吠,甚至极其可笑地出动几辆拖格大罗里来阻挡前来请愿的反媒体垄断大专青年。这是垄断的悲剧,令人感到悲哀。

悲哀不能解决问题,更不会得到垄断主的怜悯。反垄断运动当务之急,是突围而出。突围的工作不是始于今日,528报变之后,五年多来,反垄断运动没有停止过。有时候搞到垄断主气急败坏,但是垄断主显然没有收敛。政商勾结的力量强大,反垄断运动的可贵,正是面对假正义的强大权势压力时,没有退缩。

面对掩盖和撤谎都被人揭发的窘境,张晓卿用中华文化控制的报纸只能继续向掩盖新闻的泥沼陷进去。NTV7著名的“追踪档案”只是报导反媒体垄断运动的故事,张晓卿的四大报如果觉得有不实不公之处,可以公开澄清或辩论,甚至可以控告NTV7,但是,他们却选择联手封杀NTV7的节目简介。这种纠众封杀,和以拖格大罗里阻挡反垄断信念一样可笑。

NTV7面对张晓卿的报纸的对付,除非屈服,否则可以抵抗。张晓卿的四大报不肯登的节目简介,可以交给<东方日报>和<光华日报>去登,还应该交给网络媒体如<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在线>等网络媒体。NTV7可以一天几次广播,提醒观众:“由于张晓卿旗下的四大华文报封杀NTV7的节目简介,要查看NTV7节目,请阅读<东方日报>和<光华日报>,还有<当今大马>和<独立新闻在线>等网站。”

所有争取新闻自由的人,把揭开被封锁的新闻为已任,即使是沿街口传,也算是尽了公民的责任,参与了我国人民争取新闻自由的工作。我们要告诉垄断报业的财主和政客们,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你们还发封锁新闻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