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04, 2007

请报上身份证号码 (2007年1月4日)

高喊正义的<正义日报>著名的<沟通平台>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发表了一个有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作者柯世力的文章。比起那些“小假”、“大伪”、“新山人”、“槟城人”、“马大生”和“理大生”之类,柯世力敢以真实姓名赞美张晓卿,并指斥反收购人士贼喊捉贼,光明磊落多了。他附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更为<正义日报>挽回了不少公信力。

<正义日报>在其老板伙同政客控制华文报的恶迹曝光之后,公信力就不断减退。堂堂第一大报,时常刊登不敢以真实姓名见人的骂人文章,被人揭露和驳斥也不以为耻,反正读者不知作者是谁,只能够怀疑是报馆里新闻界前辈们的杰作。这种小报小人作风,危害报纸的公信力,以致一些真人作者怕被怀疑为虚拟读者,而要特地表明自己不是假的,甚至像柯世力那样,连身份证都要列出来给读者看,读者才会相信他是真的作者,不是报馆里化名“读者柯世力”的新闻界前辈。


柯世力爱惜羽光,他不要沦为“小假”和“大伪”之类见不得人见不得光的作者。他要像那整百个签署反垄断宣言的星洲学记,让自己的名字是一个闪亮的生命。可惜他的文章发表在专门刊登化名骂人文章的<正义日报>,让他觉得如果没有亮出身份证号码,单有真实姓名,还不足以取信于读者。

堂堂第一大报的公信力降到作者发表文章还要报上身份证号码,令人觉得很悲。这是媒体垄断的结果。垄断让报馆老板支配新闻工作者的意志,让他们失去竞争力,以致没有勇气堂堂正正站出来维护自己的名誉,只能大量刊登化名的骂人文章。偶而有作者愿意以真实姓名为老板讲好话,还要列出身份证号码才能取信于人。


百名在各领域,尤其是在新闻界表现特出的星洲学记签署情理并茂的反垄断宣言,这份两千多字的宣言被<正义日报>和所有张晓卿控制的报纸掩盖掉,不让百万读者看到。如果百万读者看到,绝对不会质疑他们的真实姓名,因为他们的每一个名字都是一个闪亮的生命。他们负责任。他们坦然,不必像柯世力心虚地报上身份证号码。

被<正义日报>掩盖掉的新闻报导和评论文章,其作者都不必亮出身份证号码,没有人会质疑他们的身份,因为他们真人讲真话。只有在<正义日报>,尤其是在曾经发生过“读者黄启益赞美读者黄启益”的“沟通平台”上发表的文章,其作者才应该附上他们的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取信于人。


<正义日报>刊登柯世力的身份证号码,原本想讽刺那些怀疑“小假”和“大伪”的身份的反垄断人士,却反证一个事实:正是因为<正义日报>专门刊登化名读者的骂人文章,才使柯世力亮出身份证号码,帮<正义日报>挽回公信力。这样的讽刺好笑吗?当然好笑,因为<正义日报>和柯世力自己讽刺了自己,还自己笑不拢咀。

垄断就是这样,可以使人堕落到失去羞耻心。面对失去羞耻心的人,反垄断之士没有办法,只能够在今后看到<正义日报>再刊登歌颂张晓卿和谩骂反垄断者的文章时,请他们报上作者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维持一点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