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5, 2007

封杀行径违反正义 (2007年1月25日)

528报变事件中,高喊正义至上的<星洲日报>封杀反收购行动的新闻,并对罢写以抗议政商勾结收购南洋报业的近百名评论人进行污蔑,指他们是被迫罢写。可是,评论人五、六年的坚持,揭露了第一大报的谎言,使其诚信早已无立足之地。

垄断使追逐名利者沦落。两大中文报业集团在拥有共主的情况下,封杀有损老板利益的新闻和评论,糟蹋了“正义”两个字。他们曾经封杀那一些新闻和评论?我都懒得重复了。杀手们若要求证据,可向签署反媒体垄断宣言的前学记如余福祺索取,这些你们教诲过的学记可以轻而易举的从网上一条条重抄给你们。你们也可以自己上网,网上有关大报封杀新闻的现成资料很多。

远的不说,最近张晓卿现身入主南洋报业,引起另一波反垄断浪潮,张老板所拥有的四大报尽全力封杀反垄断新闻。封杀行动相当成功,只读报纸不上网的百万读者都不知道张老板曾经英明神武的以两辆拖格大罗里挡住到<星洲日报>请愿的反媒体垄断大专青年,不知道大专青年曾经和马华领袖有黄丝带之约,不知道马华的三个国会议员承诺推动成立国会特选委员会以检讨现有压制新闻自由的法令等等。

高喊新闻专业的人连这样的新闻都可以封杀,封杀新闻被人揭露后还要以报人风骨发恶骂人,可见垄断威力的可怕。主流大报每一次封杀新闻,都是对正义的嘲讽,都是对诚信的污辱。封杀的行径多了,正义已经被自己人舍弃,成为笑话,诚信也已经没有立足之地。报纸沦为作者化名骂人,或以真名为老板涂脂抹粉的工具,成为自身历史白纸黑字的污点记录。

垄断主口是心非宣称拥抱反垄断信念,明目张胆封杀反垄断新闻,逃避理性的辩论,结果泥足深陷,掉入非常难堪的地位,以致高喊正义的第一大报,不敢以<正义日报>自居,听到他人呼唤“正义日报”四个大字,就认定呼唤者是在进行讽剌,却不反省为什么会有这种局面出现。

以正义口号封杀新闻,这一切已经成为历史。马来西亚中文报业史不会遗漏被大报封杀的反媒体垄断事件。现今百万读者看不到的被封杀了的新闻,日后都会出现在历史书中。任何封杀新闻和评论的行为,都是违反正义的。这就是为什么当一家报纸有了封杀新闻的记录之后,就已经不适合挂上正义的招牌。

<当今大马>黄凌风报导,NTV7高层会见星洲媒体主席张晓卿,就引起星洲不满的<追踪档案>的节目内容作出解释后,张晓卿已经答应结束旗下4大中文报对NTV7长达25天的封杀行动。被封杀者主动要求约见,张晓卿网开一面,结束封杀行动,可见他深知封杀行径是违反正义的,不愧是张氏公会同仁口中“世界炎黄子孙的楷范”。

我要提醒<追踪档案>节目的主持人和制作人,你们替NTV7惹来四大中文报的封杀令,劳动老板拜会操封杀大权的张SIR进行解释,才得以解封,好险!你们以后就安份守已,不要再“客观分析,还原真相”了吧。封杀行径虽然违反正义,但是封杀令的威力大,不是开玩笑的。何况,当今大马,正义已经灭亡,你们好自为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