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23, 2007

部落客没什么好怕 (2007年1月23日)

新海峡时报集团终于按耐不住起诉我国两位著名部落客黄泉安和阿希鲁丁阿旦,这是我国新闻自由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可以比美世界第二大华人党马华公会和财主张晓卿联手收购南洋报业及垄断我国华文报业的历史事件,并有过之而无不及。

528事件中策动收购南洋报业的马华政客不知道自己在干着很可笑的事情,他们高谈阔论全球化,却看不到今后几年资讯的传播会有什么新的发展,五年来他们不断被人诟病和耻笑,百万党员没有人以收购南洋报业为荣,没有一个领袖敢公开称颂我党收购南洋报业的丰功伟绩,最后只能灰头灰脸的把南洋报业物归原主,即其策略性伙伴张晓卿,让张老人家面对来自四面八方反对媒体垄断的声音。

这事件原本可以让那些要对付部落客的政客和及其伙计们作为借鉴。但是,就像马华的A队领袖一样,那些对网络资讯恨之入骨的政客及其伙计,一心只想对付黄泉安这种部落客。他们走马华政客的老路,他们的名字会像马华政客一样,长留我国新闻自由发展史上。

对付黄泉安和阿希鲁丁阿旦的英雄好汉们,认为他们可以吓唬到其他部落客,让许多部落客闻风丧胆。但是,他们将会像收购南洋的马华主谋政客一样,发现新时代资讯传播的发展,并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他们只能够一厢情愿地以为可以驯服不听话的部落客。像那些控制了中文报业的政客和财主们,以为有些评论人罢写,有些评论人被封杀,天下就太平一样。

一些部落客也许担心,新海峡时报对付部落客的行动,会震慑部落客们。所以他们喊出BLOGGERS UNITED,NO FEAR (部落客团结,勿畏惧)的口号。“部落客团结,勿畏惧”是我在中文网站上看到的翻译。我想更白一点的翻译可以是“部落客团结起来,不要怕!”也许再过不久,我们就会发现这个口号里面“不要怕”的字眼是多余的。部落客们只要高喊“部落客团结起来!”就行了。理由很简单,就是部落客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好怕。

部落客有什么好怕的?如果你写的是风花雪月,根本就不必怕。如果你像某大报一样天天自吹自擂,那只是商人推销东西罢了,当然也不必怕,没有人会告你,他们只会笑你。你的部落如果只是为政客和财主涂脂抹粉而设,更不会有人告你诽谤,还会有人感谢你为他们提供许多写作材料,让生活增添姿采。部落客没有什么好怕。你只有长期在政客和财主的新闻封锁中突围而出,只有时常在你的部落中揭开政客和财主的真面目,才有被对付的危险。

部落客只有在阻止人家名利双收时,才会被对付。政客和财主评论网站及部落客时的口头禅是:“不要管他们,网上的东西没有几个人看。”只有几个人和上帝看到的东西,他们当然不理。他们笑部落客竟敢和拥有百万读者的主流报章对抗,像当年收购南洋的主谋政客笑罢写的评论人罢写,天下就太平一样。国阵第二大政党在强势首相马哈迪的支持下收购南洋,并对付反收购的评论人,我们都没有怕过,新海峡时报对付部落客,我看不出部落客们有什么好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