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17, 2007

巫程豪掴了林冠英 (2007年1月17日)

行动党领袖们可以咀巴硬,否认这次党内纷争是党争,但是,有州议员退党,有州主席被罢免,渐渐地各州领袖也站出来七咀八舌,话越说越难听,这一切得到主流媒体的落力报导,能不形成党争的印象吗?

主流报章当然不会封锁行动党党争消息,他们会作平衡报导,尽量让纷争各方的言行都可以见报,令行动党同志及其敌人都很满意。就在昨天,主流报章掩盖掉林吉祥质询政府通过两家可疑公司贷款500亿美元或1800亿令吉的文告,却继续大事报导雪州行动党罢免主席王志坚的新闻,要盖的盖了,要揭的也揭了,两件事情都做得成功,展现了他们的新闻专业和报人风骨。

人们因此不知道政府通过两家公司举债500亿美元的小新闻,只知道行动党又爆发党争的大新闻。政府通过两家公司以大马政府债券担保向25间世界及本地首要银行筹集500亿美元的事件不是大事,行动党领袖们发文互相指责才是大事,可见行动党地位的不同凡响。林吉祥看到这种情况,不知是喜还是悲?

王志坚被罢免事件得到报章钜细无遗的报导,每一个人对自己同志的抨击,不管杀伤力如何,都可以见报。行动党是<星洲日报>的好朋友,秘书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刘永山前天以评论作者身份出席<星洲日报>的78周年报庆及换口号仪式,被安排坐在星洲集团编务总监刘鉴铨的身边,隔一个位就是张晓卿,比起坐在边缘的老作家和评论家张灿泉和陈雪风,身份高多了。刘永山得此礼遇,笑容满面,但不代表<星洲日报>会盖掉对其老板林冠英不利的新闻。

<星洲日报>不但没有封锁行动党党争的新闻,还作最详尽的报导。今天在第12及13版,一共有八则新闻,全部是有关行动党党争的消息,其中标题最大最突出的一则是“巫程豪愿让位给林冠英”的新闻。报导说,行动党柔州主席巫程豪表示,如果能够避免让其他州行动党的党内斗争尖锐化,并使党内保持团结,他愿意把柔州主席的位子让给林冠英。他不客气的说,雪州行动党的纠纷已经影响到其他州行动党的士气,令亲者痛,仇者快。

这则新闻,对林冠英的杀伤力最大。读者看了,会觉得巫程豪比林冠英更有大将之风。他们好像听到巫程豪对林冠英说:“你身为党的秘书长,却这样爱当州主席,跑到雪兰莪去搞风搞雨,令亲者痛,仇者快!到柔佛州来罢,我把州主席的位子让给你!”州主席的胸怀比党秘书长的胸怀还要宽广!巫程豪要把州主席的位子让给林冠英,制造一种“大人要把手中的冰淇淋让给哭闹的小孩子”的印象,简直是掴了林冠英一巴掌。

我当然不是阻止报章刊登让行动党党争加剧的新闻。行动党党争不息,不能够怪传媒大事报导,只能怪自己不争气。行动党支持者看着主流报章落力报导行动党党争新闻,却掩盖掉林吉祥质询政府通过两家公司举债500亿的新闻,能够不叹息乎?刘永山看着自己和大财主张晓卿排排坐的第一大报封面大照片,再看看大报诚信十足的大事报导他的老板林冠英犹如被巫程豪掴一大巴掌的新闻,不知滋味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