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9, 2007

什么血统很重要吗 (2007年1月19日)

巴都达南补选,整个强大的国阵对垒一个连马华领袖都瞧不起的SPM资格的22岁小伙子黄志彭,根本没有看头。但是,这些年,主流报章时常掩盖一些震撼性的大新闻,使到读者很不过瘾,恰逢国阵一百巴仙胜定的补选,擂台上一个大力士对一个三岁小孩拳打脚踢,主流报章精神振奋,大事报导,挽回一点新闻专业。

今天的<星洲日报>第七版头条是血红的大标题:“我没华人血统!”血红的寸高大字,加上大大的感叹号,震撼人心。报导说,国阵候选人阿都阿兹否认他拥有华人血统,他说:“我证实家人没有华人血统,至于亲友方面,有人和华族通婚,但他们都是远亲,因此我的家人并没有华族血统。”

补选两方强弱悬殊,胜负分明,大局已定,黄志彭只求不失掉按柜金,阿都阿兹即使一句话都不说,国阵都是赢定了。为什么在拉票过程中,他还要向选民郑重宣布他没有华人血统呢?阿都阿兹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有没有华人血统是很重要的事情吗?

巴都达南选民是要选举一个州议员,一个能够为人民服务的代议士,而不是选一个有同样血统的族长。代议士最重要是愿意诚诚恳恳为人民服务,视人民为老板,而不是自己变成骑在人民头上的老板。不肯为人民服务的代议士,或者贪官污吏,管他是什么血统,选民都不会把票投给他。

华人如果选女婿或老公,就会想到血亲不能通婚,怕婚后生出非优质孩子,连SPM都考不上,被鼓吹终身学习的我党领袖嘲笑和讽刺,叫他申请张明添教育基金去读拉曼大学,这就苦了孩子。但是,这是州议席补选,华人选民要选会做事肯做事的人民代议士,不是选没有华人血统的女婿或老公。所以,阿都阿兹请放心,你有没有华人血统,对华人选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你不必通过<星洲日报>以血红大标题告诉华人你没有华人血统,让华人觉得怪怪,不知道你和<星洲日报>是什么意思。

我不了解马来社会,不知道对马来选民来说,有没有华人血统是不是很重要。但是我想,马来选民也是选人民代议士,不是选民族英雄和斗士,阿都阿兹有没有华人血统,应该也是不重要的。难道有华人血统的代议士就不能够清清白白做官,不能够好好地为人民服务吗?我不明白。

这是选举啊,讲些人民关心的国策和民生课题吧,让选民知道他们的今生和来世会是什么样子。不要讲些无关痛痒或莫名其妙的东西,人民不喜欢听这些。比方你说你没有华人血统,我听了都不知道你要说什么?我想大部份选民和我有同感,你有没有华人血统,关选举什么事?你有没有华人血统,是很重要的大事吗?

看着<星洲日报>“我没华人血统!”血红大标题。我觉得很悲。独立不是50年了吗?为什么凡事还要看血统?是什么原因,候选人在必胜的情况底下,还需要澄清他没有友族的血统?阿都阿兹有没有华人血统,根本就不重要。黄志彭有华人血统又怎样?那些嘲笑他只有SPM的政客,那些得意忘形地讽刺他,叫他申请张明添教育基金去读拉曼大学的纯华人党领袖们,不都是有华人血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