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6, 2007

贪官偷情令人眼红 (2007年8月6日)

在情欲横流的社会里,人们对情色故事最有兴趣。什么大课题,如果穿插一点情色,肯定轰动一时。比方政党内的权力斗争,间中如果有某领袖跟有夫之妇搞在一起而被捉奸在床,新闻肯定上报纸的封面头条。

再如贪污事件,也是大课题。领袖日夜高喊反贪污,出到外国还在外国人面前信誓旦旦地准备和贪官污吏同归于尽,喊多了,人民已经听腻。贪污事件如果没有配以情色,反对党就吵吵嚷嚷,然后当权者说要调查,故事就结束了,挑不起人们的兴趣。但是,贪官如果养情妇,国人的兴致就不同了。

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炸尸案轰动一时,不只是杀人手法的的惨酷,不只是涉嫌者有政治人物,不只是前副首相安华指现副首相纳吉与此案有关,还因为有一段情色故事。这案件目前在审讯着,人们对死者和第三被告间的情色故事非常期待。

等待期间,有另一段涉及情色的故事,也上了报章的封面头条。故事说吉打州(有些报章只说某州,不知道为什么)陆路交通局局长和同乡教育局女官员把臂同游吉隆坡,到酒店开房(有报纸把开房两个字加引号,不知什么意思),结果被反贪污局和联邦直辖区宗教局逮个正着。这故事关乎情色,当然很刺激。更刺激的是,报导说,这个局长还被指为贪官,时常向驾驶学院的老板要钱,以负责他的旅费和娱乐费。

如果这个交通局长是个清清白白的官,平日踏踏实实做事,只是最近加了薪,又加上天意安排,让他和教育局的政府同僚爱上了,两情相悦,周末一起到首都风流快活一下,花的是自己赚来的钱,照说是无可厚非,即使被宗教局官员逮住 ,最多也是罚款了事,不会闹成大新闻。但是,故事变成贪官养情妇,大家看法就不同了。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情难自禁时出了轨,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大家应该体谅,甚至宁可想像他们之间有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可是,偷情就偷情,为什么要老百姓支付开房快活的费用?这点就引起大家不满了。这个局长的上司,也是陆路交通局总监阿末慕斯达化,向报章表示,他对这个局长每个月向商家收取一万五千令吉的贿款,作为和情妇出游的费用,感到非常震惊。

上司的上司,也就是交通部长陈广才也非常认真看待这贪官偷情事件。他说,交通部已经指示这个局长无限期休假,直到案件调查结束为止。在英明领袖强调清清白白做官的当儿,贪污已是罪大恶极,贪官收了钱大事挥霍,更叫人眼红了。

当今世道,眼红的人很多,尤其是那些没有钱的读书人。他们看到官商勾结而名利双收,就眼红起来,写文章冷嘲热讽,加以破坏;一转身看到贪官带情妇开房,挥金如土,一花万五,更是眼红。

奉劝当官的同志们,清清白白做官吧,不要搞官商勾结,典当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如果做不到这点,就别养情妇。万一养了,偷情最好花自己的钱,不要叫商家支付你们风流快活的偷情费用,而且每月 万五,太奢侈了,令人忌火中烧。人民忌火中烧时,破坏很大,你们也就休想过又贪污又偷情的快活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