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2, 2007

够了就是够了之声 (2007年8月22日)

不久前副首相纳吉说马来西亚一路来是个回教国,不曾是世俗国,引起华社哗然,群起反对,闹不了几天,国内安全部就下令禁止主流媒体讨论这课题。课题对国阵不利,和国阵关系密切的主流媒体当然从善如流,一时间风平浪静,天下太平。

最近黄明志改编国歌事件闹得满城风雨,表面上是因为黄明志不尊敬国歌和伤害了友族和回教徒的感受,其实是控制了主流媒体的政治集团借机打压网络媒体,然而因为经验不足,打压手法笨拙,堂堂部长级人马,竟然动不动就要以内部安全法令抓人,还要褫夺公民权,形同恐吓。

政客们甚至软硬兼施,向黄明志家人下手,逼得黄明志通过马华部长蔡细历公开道歉,内阁却在他道歉之后还不甘罢休,坚持要法律对付,引起民间反感,各界纷纷声援,连主流媒体也作比较平衡的报导和评论,形势对国阵不利。

在这样的情况下,昨天国安部故伎重施,下令主流媒体即日起不可再跟进报导黄明志改编国歌议题,只有正副首相对此议题的言论才可以报导。《当今大马》向国安部属下刊物管制及可兰经小组秘书仄丁尤索询问此事,他证实国安部已传达有关禁令时说:“为何还要继续写?enough is enough,够了就是够了,还有许多其他对国家有益的事情,为何要把焦点放在这个问题上?”

仄丁尤索喊出enough is enough ,显现他对有关争论已经感到很不耐烦。他这句“够了就是够了”触动我的心情。长期以来,我对种族性政党政客高喊本族群利益的口号和论调都很不耐烦。我也要对他们高喊enough is enough ,传达够了就是够了的心声。我要问他们,为什么还继续高喊族群利益,骗人还骗得不够吗?

我向来主张解散纯种族政党,认为他们是国民团结的绊脚石。原谅我的不礼貌描述,我觉得这些把族群利益挂在咀边招摇撞骗的无良政客,就像一条狗,咀巴咬着油腻腻的一块肥肉,大摇大摆的穿街过市,逢人就怪怪的吠,最好笑是还有其族类望着他咀边油腻腻的肥肉,对他歌功颂德,说看到他的诚意,看到他的不平凡,看到他的言行一致,这些场景,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Enough is enough!不为各民族人民反对贪污舞弊,不为各民族人民争取民主人权、不为各民族人民揭发官商勾结,不为各民族人民反抗滥权腐败,不为各民族反对媒体垄断的种族性政党里的政客们,不要再高喊争取族群利益的骗话了,够了,够了就是够了。

搞过官商勾结掠夺国家财富和垄断媒体的政客们,抹不掉贪官污吏形象的政客们,当了官就突然身家千万的政客们,不要在本族面前高喊争取族群利益了。够了就是够了!

奉劝高喊族群利益以骗人的政客们,人生短短几十年,扮英明领袖、扮圣贤学者、扮随和长官、扮大智大勇,扮民族英雄,即使买多几家报纸,收编多几个文人学者为自己涂脂抹粉,名利双收,也只能够骗某些人于一时,又何苦呢?够了,够了就是够了,我们都看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