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2, 2007

治安不靖莫传出去 (2007年8月2日)

马来西亚石油商公会昨天议决,国内所有油站将缩短营业时间,从早上7 时到晚上十时。这样的新闻,虽然没有像炸尸案和碎尸案那么轰动和刺激,但是事关所有用车人士,传媒大事报导,引起热烈讨论。

在马来西亚这个非常有钱的国家,家家有车,人人有车,没车不行,打油已经是国人生活的一部分。许多用车者喜欢在夜间打油,夜间空气清凉又不拥挤,如果晚上十点之后就没油打,就很不方便。但是,最近时常传出油站被打抢或者打油者被劫被掳的案件,许多人已经改掉夜间打油的坏习惯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政府如果批准石油商公会缩短营业时间,本来是一种爱惜人民生命的表现,值得歌颂。不过,今年是我国旅游年,我们又要欢庆独立五十周年,政府想方设法突出我国的美好形象,石油商公会的议决却让全世界以为我国是个不安全的国家,治安坏到油站怕被打抢而提早关门的地步,这岂不是在唱政府的反调?

比方今天的《南洋商报》,封面头条打出“避免遇劫。降低成本。10PM至7AM油站不卖油”,耸人听闻,传出去会打击到政府促进旅游业的努力,也破坏了国庆五十周年的热烈气氛。一些人马上想到8月30日晚上,全巴生谷人民涌到独立广场参加倒数,激情的三声默迪卡之后,回程中塞车严重,油箱针表下坠,人又尿急,却找不到亮灯开门的油站,不是太辛苦了吗?想想还是不去算了,在家里看电视更好。

老百姓和政府高官们一样,都是爱国的。石油商公会也应该坚持爱国精神,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宣布缩短营业时间时,只要说“降低成本”就够了,不要说“避免遇劫”这种破坏国家形象的话。

我国媒体也真是的,不顾国家形象,听到什么就报什么。当今大马,天下太平,石油商公会却以避免遇劫为由缩短营业时间,简直是妖言惑众,媒体应该本着爱国精神,把“避免被劫”这个吓跑游客的理由掩盖掉,只要提“降低成本”就够了,免得2007旅游年的宣传努力被一笔勾消。

报导国家治安不靖,会破坏国家形象,影响2007旅游年的宣传效果,政府不可掉以轻心,应该严加监控。像上述新闻,出现在夜报时,就应该下令报纸连夜改版,抽掉所有破坏国家形象的报导。

家丑不可外扬,应该盖掉。如果没有控制地让业者早关门事件扩展下去,诊所、餐 厅、嘛嘛档、酒巴、夜总会、便利店等等都要早关门了。太平的国家是夜不闭户,我们却是夜不出户,太可悲了。难怪不久前有爱国的议员挺身而出,指责华文报章渲染新山治安不靖课题,要求政府严厉对付华文报。

报纸现在又开始报导业者怕被劫而要缩短营业时间的新闻,政府不能不关注。国家形象要紧,应该全面禁止媒体报导吓跑游客的新闻,如果他们敢敢到互联网上,继续破坏国家的形象,最好就像爱国的13州巫青团团长发表联合声明所要求的那样,用内部安全法令把他们抓起来,确保国家形象不会受损,2007旅游年和独立50周年国庆可以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