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3, 2007

不要再脱裤给人看 (2007年8月23日)

前副首相安华前年十月说过,即使脱他的裤子,他也不会重回巫统。可见,政治领袖的裤子被脱是奇耻大辱。但是,马华这次党代大会上,副总会长蔡细历说,他已经多次解释过新邦令金区会成立新支会及委任县市议员的问题,但总会长黄家定还要他再次在大会上解释,他被迫照做,处境难堪,就像脱裤给人看。

被人脱裤已是奇耻大辱,自己脱裤,还给人看,就太不自爱了。蔡细历的形容很过份。一个区会成立新支会闹出纠纷,是很小的事,他在大会上解释这小事情就是脱裤给人看,那么我党以前几次轰轰烈烈的党争,岂不是百万同志都脱光光给人看了?

脱裤给人看的壮观场面, 首推八十年代梁陈党争最为惨烈,我党现有高层领袖多数都曾参与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党争,尤其是总会长黄家定和总秘书黄家泉,当时还被媒体誉为陈派的龙兄虎弟,他们能有今天,与他们在这场党争中的突出表现有重大关系。可是,不管同志们如何天花乱坠,党的历史记载,我党这场党争,是脱裤给人看。

我党以维护华族权益为使命,以和友族闭门协商为谋略,但是面对权位争夺时,同族兄弟却敌我分明,互不相让,不懂得闭门协商,只会分帮分派,使尽政治智慧,有勇有谋地杀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差点被逐出国阵家门,幸亏有友族领袖嘉化大人以副首相之尊出面,权充我党总会长坐中间,梁陈两派坐旁边,加以调停,党才得以重生。

可是,尽管我党领袖每年记得为嘉化大人祝寿感恩,却忘记了脱裤给人看的耻辱,没有从惨烈的党争中汲取经验教训,几年前又分为A队和B队,又使尽政治智慧,有勇有谋地杀得天昏地暗,两年多后才由首相马哈迪出面坐中间,AB两队坐旁边,安排林良实和林亚礼双双退位,由黄家定和陈广才接任,权位排定,党争才得以平息,然而这段党史,又被华社视为脱裤给人看。

堂堂百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二大华人党,至少要发生像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梁陈党争,或者新世纪的AB队党争,其规模才大到足以形容为脱裤给人看。蔡细历把新邦令金区会成立新支会和县市议员的委任发生的小小纠纷,形容为脱裤给人看,很不得体。

如果新邦令金区会的问题演变成黄家定和蔡细历之间的斗争,扩大到党旧病复发,分成黄蔡两大派系,进行你死我活的权位斗争,最后又由友族领袖坐中间,我党两派坐旁边,协商安排好权位又平息,才足以在党的历史中立下脱裤给人看的另一章。眼前显然还没有到脱裤给人看的地步,还不足以写进党史。

我党九大政纲第一条是推动健康政治文化。不必著名讲师和学者出面讲解和开导,百万同志都知道,脱裤给人看,尤其是党领袖为争权夺利而脱裤给人看,肯定不是健康政治文化。黄家定要蔡细历在大会上解释新邦令金区会事件,蔡细历说自己被迫脱裤给人看,好事者都热烈期待我党谱写另一段脱裤给人看的党争历史。

然而,翻开我党历史,脱裤给人看的党争记载已经非常丰富,同志们应该高喊够了,够了,不要再脱裤给人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