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3, 2007

乱唱国歌乱切国旗 (2007年8月13日)

很多人自称爱国,但是唱起国歌荒腔走调,挂起国旗上下不分,喊起国号口齿不清,连种棵国花都不懂得叫记者来拍照,完全显不出他们的爱国情操。

麻坡的孩子黄明志说他很爱国,到台湾念书还随身带一面国旗,遇有比赛得奖,就亮出那辉煌条纹给全世界看,充分表现作为马来西亚子民的骄傲,爱国情操无庸置疑,因为即使部长高官们出国,也没有像他那样带便国旗,他们占士邦皮箱里带的是其他东西。

高官出国不带国旗带其他东西,是题外话,无关爱国,我们不谈。当今大马,天下太平,没有什么话题比爱国更重要了。际此五十周年国庆,全国上下极力表现爱国情操,但是,爱国是一门大学问,不能乱爱,否则会惹祸上身。

像黄明志,为了表现自己爱国爱得比他人认真和特出,出国随身带国旗还不够,还趁五十周年国庆制作短剧NEGARAKUKU 放上网,把国歌唱得七情上面,还穿插对一些国人恶习的不满情绪,以为爱之深责之切,国人改了恶习,他就爱了国,没想到却爱出祸来。

五十周年国庆日越近,黄明志改编国歌事件就闹得越热,所有爱国志士都站出来声讨他,他的罪状也一天天加重,从开始的触犯国歌法令演变到后来的叛国罪,本来可以罚款了事的,却发展到要剥夺公民权和以内部安全法令扣留他,才足以谢天下。

黄明志的错误,是全国人民的经验教训,就是爱国要得法,不可乱乱爱。唱国歌要唱正版的,不可改编,不得荒腔走调、加油加酱,否则下场如黄明志。

国歌不可乱乱唱,国旗更不可乱乱插。首相署礼宾组及国际会议秘书处发出指南,教导国人如何正确展示国旗,免得有人像黄明志乱乱唱国歌那样,乱乱插国旗。指南说,国旗不可展示在比基尼、泳装或毛巾上,不可当桌布、沙发套或马桶盖,更重要的是不可在蛋糕上 画国旗。

为什么不可在蛋糕上画国旗呢?首相署礼宾司及国际会议秘书处说,因为蛋糕最终将切开及分食。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国旗代表国家,岂容一群人你一刀我一刀的切开,你一块我一块的吃掉,就像一班贪得无厌的奸人和贪官污吏,把国家切到四分五裂,大口大口吃掉,世间还有什么比这种行为更人神共愤?

今天的《南洋商报》第三版大标题说“不能做国旗蛋糕”,《星洲日报》第八版却有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和一班高官显要齐齐用刀切国旗蛋糕的大胆照片,很有和首相署礼宾司及国际会议秘书处对着干的意味。在首相署礼宾司及国际会议秘书处看来,这班高官显要把国旗切开分吃掉,意味把自己的祖国搞到四分五裂,你一块我一块的吃掉,这罪行,恐怕不下于黄明志把国歌乱乱唱了。

黄家定说,马华希望黄明志改国歌的争议能够尽速解决,如果这事没有妥善解决,可能引发更多不必要的问题。国人看着首相署礼宾司不能做国旗蛋糕的指示,又看看黄家定带头切国旗蛋糕的照片,心里在想,黄明志一介平民乱唱改编国歌,你堂堂大部长乱切蛋糕国旗,还想帮明志解决问题,不要泥菩萨渡江,自身难保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