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1, 2007

这次到底谁犯谁了 (2007年8月21日)

马华领袖最近时常强调,他们和巫统之间的关系不是主人和仆从的关系,而是兄弟关系,情同手足,让同志们听起来感觉非常温馨,暖入心房。可是,小弟马华党代大会之后,大哥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连续两日炒作“私人界将华语列为征聘条件”课题,今天还大标题促请政府不要向马华公会提出公开招标政府工程的要求低头。

马华公会是个政党,不是政府。不是政府就可以向政府提出这个那个要求。这次党代大会上就通过了一项提案曰:“大会吁请政府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遴选承包商及供应商,让各族群共同参与国家建设;并严格执行系统化及透明化的验收程序,建立健全的问责制度,以杜绝工程纰漏。”

华小拨款被干捞事件被揭露之后,政府工程应该公开招标的呼声已经响遍四方;政府建筑频出状况而无人负责事件接二连三发生之后,建立健全问责制度已经刻不容缓,马华通过这个好提案,人们都嫌有点后知后觉。说起来也真可悲,独立五十年了,我们才发现自己的国家没有一个健全的问责制度。

种族叫嚣、宗教极端、官僚主义、选举不公、司法不正、官商勾结、贪污舞弊、滥权腐败、浪费公款、掠夺资源、侵犯人权、打压言论、垄断市场、欺世盗名、治安不靖、教育失败、失业贫穷、医药疏失、火患灾害、交通意外、欺诈横行、繁文缛节、弱势无助、小人得势、豺狼当道,凡此种种,政府和全国人民都策手无策,整个社会已经失衡,都是因为没有一个健全的问责制度,使到人心异动,怨声载道。

马华在这时候提出问责制度,虽然后知后觉,但比起那些为了个人利益假装不知不觉的政客们好得多了。这个提案,应该获得全民的支持。但是,巫统显然认为这提案是对小弟弟对大哥哥的挑战,因此让前锋报大做文章,表示不会对马华的要求低头,甚至警告小弟弟不要玩火。

然而,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刚刚说过,马华马青不是任人欺侮的,马华马青咬定青山不放松,对族群有利的事情,会坚持到底,绝不退缩。他还非常高调的引述中国共产党主席毛泽东的语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让巫统巫青大哥哥看到马华小弟弟这次是真的硬起来了。

也许廖中莱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言论没有及时翻译成巫英文,让巫统巫青看到,要不然他们也许会马上活学活用毛主席这十六字真言,在《马来西亚前锋报》训诫马华马青小弟弟们:你们明目张胆要求政府采用公开方式遴选承包商及供应商,还说要建立健全的问责制度,分明是要来侵犯我们的利益,还要向我们问责,小弟弟你们听着,我们不会低头,我们警告你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这次到底谁犯谁了?巫统巫青大哥哥们显然认为马华要求公开招标的提案冒犯了他们,所以才会有前锋报的炒作。他们觉得马华来犯,所以警告马华不要玩火。这下我们要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马华马青同志们,如何活学活用毛主席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了。